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揭牌成立

18-10-14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蒲晓贞、李玉进为基地揭牌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记者 程健 文/图)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0月13日上午,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举办的“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与传播的影响”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与传播的影响”学术研讨会由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天水市博物馆、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会议旨在多层次、多角度探讨丝绸之路对中华文明演进和传播的影响,揭示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渊源和丰富内涵。开幕式上,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红伟教授、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甘肃省陇文化研究会会长汪受宽教授致辞。甘肃省文物局副局长白坚,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讲话,天水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以及来自全国高校、博物馆的专家学者等150多人参会。

  据了解,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在天水伏羲学院建立文化交流基地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立学、实践研学、科研促学、开放办学”的发展方针,总结经验,创新举措,强化职能,务实发展,多渠道、多领域挖掘研究中华文化,探究中华文化发展源头,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现实意义,同时,也为我省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搭建新的实践平台,服务全省统战工作和文化大省建设工作需要,努力开启新时代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工作新局面。

基地挂牌成立

  蒲晓贞介绍,基地建成后,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和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开展文化培训、交流和研究等工作,提升工作科学发展水平。特别是在开展海外统战工作方面,广泛吸引海外华人华侨、台湾同胞来寻根祭祖,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成立于2000年,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立足甘肃实际,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特别是近几年,立足实际,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内涵,开展陇台文化交流活动;强化职能,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打造特色,布展“统一战线历史文化展馆”;开放合作,联合开展文化交流培训活动;顺应形势,举办“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研修班”。

  蒲晓贞表示,下一步,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统一战线打造“大统战”“大文化“工作格局要求下,在甘肃省建设“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大省的现实要求下,抓住机遇,总结经验,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务实创新,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中华文化学院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在天水市博物馆伏羲学院揭牌成立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显著 签约投资项目和交易采购协议总金额达一百四十五亿元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成果显著 签约投资项目和交易采购协议总金额达一百四十五亿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市分会隆重开幕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陇南市分会隆重开幕
  • “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市博物馆隆重召开(图) “丝绸之路与文明记忆”学术研讨会在天水市博物馆隆重召开(图)
  • 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奏响——“爱只因有你”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鲍蕙荞钢琴独奏音乐会在临夏大剧院华彩奏响——“爱只因有你”公益活动走进临夏
  • 传承创新 合作共赢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传承创新 合作共赢 2018中国(甘肃·民乐)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 兰州南绕城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 兰州南绕城高速预计年底通车 采用双向4车道标准建设
  • 甘肃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甘肃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