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18-10-13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展全覆盖专项督查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 李艳丽)近期,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个专项督查组对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的28个党组织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覆盖专项督查。

  综合督查情况来看,被巡视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一定实效。该轮巡视反馈的115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987个,完成率85%。

  在整改落实中,被巡视党组织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对标整改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建立台账,靠实整改任务,形成整改责任有人担、整改任务有人抓的局面。据统计,整改2个多月以来,28个被巡视单位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平均7次,召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平均5次,市县两级纪委常委会、组织部会议研究整改工作分别达到平均7次。同时,被巡视党组织突出加强党的建设,注重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下功夫,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大力推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聚力脱贫攻坚工程,将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着力破解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问题线索强化问责,对巡视移交的具体问题及线索逐项研究,在人手少、时间紧的情况下,优先查办巡视移交问题线索。该轮巡视向被巡视党组织移交的1454件问题线索,目前已办结1281件,立案240件,初核1098件,谈话函询10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75人,组织处理669人,其中,纠正和处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28个,对252人进行了问责。

  针对巡视发现的普遍性、长期性、复杂性问题,大多数被巡视党组织着眼源头治理防范,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既重视“当下改”的举措,更重视“长久立”的机制,从体制机制上分析原因、寻找差距,加强监管、堵塞漏洞,扎紧织密防治滋生腐败的制度篱笆。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农科院等单位调研时强调 用好直通机制让科技成果加速走向市场  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唐仁健在省农科院等单位调研时强调 用好直通机制让科技成果加速走向市场 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国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中国党参之乡” 考察观摩渭源中药材产业发展(组图) 国内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聚“中国党参之乡” 考察观摩渭源中药材产业发展(组图)
  • “太空C计划”在甘肃金昌市盛大启动  点燃青少年航天梦想 “太空C计划”在甘肃金昌市盛大启动 点燃青少年航天梦想
  • 赞!旅游新项目“太空小镇”在紫金花城甘肃金昌落地 赞!旅游新项目“太空小镇”在紫金花城甘肃金昌落地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公安机关共打掉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图)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公安机关共打掉243个涉黑涉恶团伙及“村霸”(图)
  • 图解:你关爱你的眼睛了吗? 图解:你关爱你的眼睛了吗?
  • 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在渭源举行 孙伟余艳红出席(组图) 中药材产业扶贫论坛在渭源举行 孙伟余艳红出席(组图)
  • 兰州交警深入开展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多措并举优化警营建设护航社会安全 兰州交警深入开展文明畅通提升行动 多措并举优化警营建设护航社会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