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18-10-17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王文清一行听取静宁县四河镇党委书记席鹏举介绍金牛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公司饲草分公司运营情况。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通讯员 莫福春) 16日上午,甘肃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带领机关部分人员,来到甘肃省静宁县四河镇,看望慰问脱贫攻坚联系点的贫困群众,实地查看前期帮扶项目进展和帮扶企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矛盾困难介绍,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和县人武部领导一道,共同研究下步帮扶措施。

  素有“陇口要地”之称的静宁县地处甘肃省东部,六盘山以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和甘肃省中部18个干旱县之一。位于该县西部的四河镇,总面积135平方公里,人口2.2万多人,年降雨量仅420多毫米,年平均气温7.1摄氏度,属寒旱丘陵农牧区。

  当天,王文清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镇芦湾村金牛养殖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建设示范点和金牛农业产业扶贫开发公司饲草分公司。在芦湾村金牛养殖合作社,王文清详细询问养牛数量、牛的长势和饲草供应情况,叮嘱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马文军认真钻研养牛技术,想方设法把牛养好,争取早出栏早见效,让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

  “这个合作社是由省军区出资25万元,与相关单位和芦湾村村民共同建成的。”陪同王文清的甘肃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正林介绍,根据省军区帮扶工作计划安排,今年年初省军区把静宁县四河镇芦湾村确定为王文清脱贫攻坚联系点。几天后,王文清就于2月8日带领机关人员,来到芦湾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帮助他们分析脱贫路径,鼓励他们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此后,王文清与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一起反复研究,多方筹资72万元,用于给该村购置旋耕机、建设养殖合作社、修建青贮饲料池等6个帮扶项目,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衷心感谢子弟兵和各帮扶单位的无私支持。”四河镇党委书记席鹏举告诉介绍说,在甘肃省军区和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亭煤业集团等单位的大力帮扶下,近年来该镇累计有1784户7782人稳定脱贫,预计今年还将有491户2330人退出帮扶序列,全镇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文清一行现地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小城镇建设示范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到目前为止,全镇还有1228户4920人没有脱贫。”在与干部群众座谈时,王文清提醒大家既要看到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也要认清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

  如何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如何解决好易地搬迁后续发展?如何持续提升镇村公共服务水平……当天,就这些脱贫攻坚的重难点问题,王文清与干部群众共同商议,确立注重长远发展聚力打造特色产业的思路,把四河镇的特色优势与帮扶单位的特点优势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优势互补、特色明显,既适合四河镇经济社会发展、又便于帮扶单位倾力帮扶的产业脱贫攻坚路子。

  据了解,甘肃省军区高度重视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政委蒲永能等领导到各军分区(警备区)、各县(区)人武部主官,人人都有脱贫攻坚联系点和联系户。去年以来,甘肃省军区先后出台10多项政策措施,动员省军区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积极投入驻地脱贫攻坚行动,筹资2200多万元用于帮助驻地群众发展生产,为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酒泉肃北县组织小朋友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图)
  •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科技与文化结合 演绎“敦煌传奇”(图)
  • 图说酒泉(组图) 图说酒泉(组图)
  •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金秋十月 醉美敦煌(图)
  •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药草飘香致富路——庆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调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