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18-10-17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张乔英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10月17日讯 据平凉新闻网报道(记者 陈斌)10月16日,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式在成纪文化城举行。中国国际品牌网副总裁冷桂丹、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磊、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副所长程存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乔英、市政协副主席席君忠出席开幕式。

  近年来,静宁县大力发展果、牛、劳三大产业,加快构建以国有平台公司为引领、乡镇产业公司为带动、龙头企业为支撑、专业合作社为依托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南部苹果产业脱贫示范带、北部肉牛产业脱贫示范区、中部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形成了“一带一区一园”的产业扶贫大格局,推动了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群众收入稳步增加。特别是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和县域经济发展的首位产业,坚定不移稳规模、提质量,强品牌、增效益,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苹果产业,成为享誉全国的“中国苹果之乡”,“静宁苹果”品牌价值达133.99亿元。在苹果产业的带动下,贮存包装、精深加工、生产服务等关联产业和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采摘体验等新型业态蓬勃发展,呈现出主导产业一业带动,关联产业梯次跟进的良好发展格局。今年,全县果品总产量76万吨,预计产值35.5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益5500元。
据了解,苹果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静宁苹果论坛、“庆丰收”产业成就展、果品成果展、主题书法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家乡的苹果就是好。记者 陈斌 摄

  展馆一角。记者 陈斌 摄

  10月16日,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在成纪文化城开幕。图为群众参观果品成果展。记者 陈斌 摄

精彩推荐

  •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书香陇原小播报(18期)40部小说告诉你,改革开放40年我们经历了什么!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李玉政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图)
  • 天水武山 天水武山"扶贫车间"开辟脱贫新路 今年解决300人就业难题
  •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三年决战奔小康】找准路子摘穷帽——关注贫困县脱贫摘帽之崆峒篇
  •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甘肃省军区领导机关金秋访“穷亲”集智拔“穷根”
  •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甘肃静宁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四届苹果节开幕
  •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酒泉市肃北县幼儿园开展重阳节敬老慰问活动(图)
  •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七彩花田·千亩花海”管理用房及配套设施工程主体完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
2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在甘肃调研
3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
4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
5   林铎会见罗熹
6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兰州市城关
7   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8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9   “皮皮鲁商店”侵权 著名作家郑渊洁举
10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