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幻灯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18-08-13 10: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景泰开机

  电影剧照(《马莲花开》剧组提供)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朱德军)近日,一部表现农村精准扶贫题材的电影《马莲花开》在景泰县开机拍摄。

  电影《马莲花开》讲述了松鹿乡的贫困村马莲坡村自然条件差、村民生活水平低,贫困面大,村内的上、下坡两个自然村共用松鹿山下的马莲河水,多年来争水结怨,精准扶贫工作难度很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因地制宜,实行一户一策,制定脱贫计划的故事。

  电影中,在按照“三变”方案开展退耕还林、土地流转、异地搬迁、建设新农村等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文化扶贫,申报马莲坡村有百年历史的滚灯舞蹈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村支部书记马兰的带领下,全村开展生态建设和盐碱地治理,引进咸水养鱼项目,发展旱沙地种植小金瓜、和尚头小麦以及山区羊只养殖等特色农业,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村民收入。随着马莲坡新农村的建成,上、下坡村民的情谊更深了,人居环境更美了,马莲河更清了,松鹿山更绿了。

  电影《马莲花开》是由景泰作家乔仲良、朱世魁编剧,朱世魁导演的景泰县第一部完整的本土数字电影,在剧本的创作过程中,得到了甘肃省影视剧审看领导小组评审专家焦炳琨的精心指导,甘肃省电影家协会在兰州组织专家召开了《马莲花开》剧本研讨会,将为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电影《马莲花开》由景泰县委、县政府牵头,甘肃星亿影业公司、北京晟美嘉禾文化艺术传媒、甘肃垚铭科技装备公司联合投资出品的。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会员、白银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景泰县文化馆馆长朱世魁导演,邀请了国内演员周显欣、赵诚祥、金粮、王格等出演主要角色,其他演员由景泰县文化志愿者担任。

精彩推荐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凉坐式供养菩萨(272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凉坐式供养菩萨(272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7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7窟)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飞天(158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飞天(158窟)
  •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本土精准扶贫题材电影《马莲花开》在白银景泰开机
  • 2018年秦安蜜桃鉴评会举行初评活动 2018年秦安蜜桃鉴评会举行初评活动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217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图(217窟)
  •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