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18-08-13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相约书画通渭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兰州晚报通渭讯 (记者 马文艳文/图)摇滚、武术、变脸、地方小曲儿、现代旗袍秀……当这些风格迥异的艺术形式汇聚在一起,带给人们的感受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8月11日,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定西通渭盛大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户外爱好者们在山花烂漫的青山间安营扎寨,共同参加山间徒步、大众趣味项目竞赛;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聆听通渭当地人唱原汁原味的小曲儿;夜幕降临,豪放又不失浪漫的篝火晚会更是“燃爆”现场。

  当日中午记者抵达营地时,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露营大会的人们已经开始陆续搭建起帐篷,动作快的都已经开始围坐在一起沏茶开聊。“以前听说过定西,是因为知道这里被誉为中国马铃薯之乡,这次来才发现这里居然有温泉、还是个养生的好地方,下次我要带上家人一起来。”来自陕西的户外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过不少地方露营,来定西还是第一次。一个正在帮妈妈串烤串的小女生说:“节目很好看,活动也很丰富,这是一次很好的暑假实践活动。”

  据记者了解,此次露营大会共有800名户外爱好者参加,当日下午的开幕式演出可谓是精彩纷呈:独唱、舞蹈、武术表演、旗袍秀。蓝天白云下,小伙子们在山间敲起架子鼓,唱着摇滚尽情释放激情;暮色中,身着少数民族盛装的姑娘们围着篝火翩翩起舞。形式多样的活动从下午一直持续到月上山顶,星光灿烂。欢腾喧嚣的篝火晚会后,夜幕下的山里除了虫鸣和蛙声,静谧而又安详。山坳里的一顶顶帐篷里,灯光闪烁,煞是好看。据粗略统计,当日,共有数千人齐聚营地,同场观看,一起狂欢。

  据主办方介绍,以“走进书画通渭相约红色榜罗体验陇上神泉”为主题的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活动,是第八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设多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百人徒步穿越赛、全民健身达人秀、电竞单车比赛等赛事精彩纷呈;有机蔬菜趣味采摘、武术文艺表演、通渭小吃秀等活动带来视觉味觉的极致享受。现场还可零距离观赏通渭书画、剪纸,近距离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通渭小曲”的精彩演绎。

  据悉,自8月11日2018年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通渭站开幕之日起,至19日期间,通渭县还将相继举办通渭县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定西市广场舞大赛、定西通渭游泳邀请赛、甘肃·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等4场大型全民健身赛事,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让更多的省内外人士认识通渭、走进通渭、了解通渭。

精彩推荐

  •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相约书画通渭 体验陇上神泉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在通渭开幕
  •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 以史为脉,畅谈陇原文化
  •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 白银市会宁3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拿到3000元助学金 白银市会宁37名贫困大学生每人拿到3000元助学金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2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图(112窟)
  • 兰州市七里河一酒托团伙被端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市七里河一酒托团伙被端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盛唐舞乐图(148窟)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盛唐舞乐图(148窟)
  • “我们不会忘记您,抗战老英雄!” 兰州晚报携手宁波、上海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摄影留念 “我们不会忘记您,抗战老英雄!” 兰州晚报携手宁波、上海志愿者为抗战老兵摄影留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