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七里河一酒托团伙被端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18-08-13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七里河一酒托团伙被端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王进文/图)在获悉酒吧存在“酒托”诈骗活动的线索后,七里河公安分局组织警力侦办此案。近日,在掌握了该团伙作案成员、作案方式等基本情况后,成功打掉了一个酒吧“酒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追回赃款5.8万余元,查扣POS机等一批涉案物品。

  今年7月初,七里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七里河区西津西路某酒吧存在“酒托”诈骗活动。线索上报后,该局组织精干警力侦办此案。办案民警根据线索,对西津西路该酒吧进行了集中排查,经连续十余天便衣侦查,掌握了该酒吧内“洒托”诈骗团伙作案成员、作案方式等基本情况。经民警调查,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伙同他人承租了该酒吧内部分场地设施,分工确定了“老板、调酒师、服务员、酒托女、键盘手、保安”等诈骗角色,以进行诈骗犯罪活动。其间,通过点单高价酒水(廉价劣质酒水勾兑而成)的方式分别诈骗受害人史某、牛某钱财2.96万元、2.87万元。

  在确定了与案件有关的大量证据后,近日,七里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组织警力进入该酒吧,先后将该酒吧诈骗团伙老板、酒托女、键盘手、调酒师、服务员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迫于法律威严和思想压力,该团伙另2名键盘手到七里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一大队投案自首。至此,该诈骗团伙8名涉案人员悉数到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通过对案件情况进行分析发现,该犯罪团伙摸准了男网友的心理,都是以“进一步交往”、“谈情说爱”等为幌子,让男网友觉得“有戏”,慢慢将男网友诱入骗局。而许多受害人在遭遇“酒托”诈骗后,结账时明知被坑,但碍于在美女面前要面子,选择了忍气吞声、自认倒霉。而有的受害人碍于面子,事后也不愿报警。办案民警提醒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对于初次见面或者不熟悉的网友,约定的地点尽量要选择自己熟悉的地方,对方若坚决不同意,则要提高警惕。发觉上当后,要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陇南宕昌县乡村发展蔬菜产业助农增收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H5|这些立冬常识你要知道!
  •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酒泉玉门:绘就群众幸福生活新画卷(图)
  •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酒泉盐池湾党河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图)
  •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图解 | 改革春风拂陇原 40载不变逐绿梦
  •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林铎在渭源调研时强调 多业并举打赢脱贫攻坚战 扎实谋划走好乡村振兴路
  •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在夏河县调研时强调 抓主抓重 落细落小 坚决打赢打好藏区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供暖第二天 兰州恒大绿洲小区不少住户
2   白银市委书记苏君在靖远平川调研经济运
3   【飞阅甘肃】晒秋 晒丰收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5   西北民大物理演示与探索实践区被定为"
6   甘肃:基层医生评高级职称 论文不再做
7   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宋
8   甘肃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并
9   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李斌出席
10   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挂牌成立 陈青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