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网络文化建设

甘肃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

18-08-09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见习)

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

  原标题:甘肃出台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

  到2020年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进入中西部前列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范海瑞)我省将加速推动互联网在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密切结合,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升我省工业竞争力,持续提高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近日,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甘肃省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水平进入中西部前列。网络基础设施实现工业园区光纤“企企通”、4G全覆盖,推动互联网协议版本6(IPv6)、工业无源光网络(PON)等新技术在10家制造企业深度应用,培育标识管理能力。打造1—2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2—3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培育形成1个国家级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100家工业企业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网络化、数字化改造,企业“上云”率达到30%,引导本地企业应用推广500个以上工业APP。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围绕石化、钢铁、装备制造、有色等行业部署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成立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甘肃),汇聚一批平台运营商、系统服务商、省内高校、研究机构,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

  《行动计划》明确了包括夯实网络基础、打造平台体系、加强产业支撑、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构建安全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具体包括鼓励重点工业企业对内部网络开展以太网化、无线化、扁平化、柔性化等技术改造,推动高带宽虚拟专网、工业无源光网络等工业应用。引导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自身产品、工业知识、经验、技术的软件化,推动自身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测试检测能力的在线化,借助工业云平台向行业内企业开放自身能力,提供即插即用的解决方案。

  《行动计划》要求,加强对工业互联网发展重大问题、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的统筹协调,加强省、市两级建设省级标杆示范的协同,共同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积极拓宽资金渠道,支持本地企业围绕生产数据采集、设备远程运维、数据挖掘分析、产品智能检测等方面开展试验验证。

精彩推荐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深入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深入文县中庙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组图)
  •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陇剧优秀剧目系列展演20日揭幕兰州音乐厅
  •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