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18-08-09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多部门对民办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大清查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8月6日起,七里河区教育局联合人社、公安、执法、民政、工商、消防、物价、乡镇街道等多家单位,对全区范围内所有民办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大清查、大整治。

  “近年来,随着校外培训机构的不断增多,各种隐患突显,各类投拆接踵而至,加之许多无证培训机构的出现,违背了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严重影响了民办教育的正常发展。”七里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遏制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省市区等部门关于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精神,根据《七里河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要求,七里河区教育局联合多家单位从8月6日起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七里河区教育局将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力整治民办校外培训机构乱象,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有效清除各类安全隐患,有力保障学生合法权益,还家长和孩子一个安全规范的学习环境。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有“六个方面”:一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办整改。二是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指导其办证。三是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积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四是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五是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行为。六是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整体督导的方式进行,结合各部门的网格对全区实行网格化清查。被检校外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的,要求立即整改,即时无法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定整改时限,不符合办学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下发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办,涉嫌违法的依法移送相关部门处理。与此同时,区教育局还成立督导组,对所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不间断抽查,发现未检出的问题及时通报并对其复检,限时上报整改结果。□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忠德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甘肃省委农工办、省总工会组织劳模宣讲活动助力贫困县脱贫
  •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兰州网警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
  •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甘肃省十四运会圣火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松鸣岩点燃“美丽临夏之火”
  •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图解:这三年甘肃就业扶贫要这么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