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18-08-09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省运会圣火松鸣岩采集

  “美丽临夏之火”开始传递

圣火少女取火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火种采集暨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甘肃省分会场启动仪式,8月8日在临夏州和政县松鸣岩景区举行,随着省运会圣火的采集成功,圣火传递活动也将在临夏州境内展开,直至8月16日省运会开幕式上,将点燃省运会主会场主火炬。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临夏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省第十四运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克平,临夏州副州长王方太以及各市、州体育局,兰州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参加了采火仪式。

  当天的松鸣岩景区人头攒动、红旗招展、彩旗飞舞,横幅高悬、气球腾空,气氛格外热烈,和政县数千名干部群众聚集在这里,期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上午11时,庄严的奏唱国歌后,采火仪式开始,10位美丽的圣火少女身穿洁白的衣衫,护卫着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采火火炬从远处走来,到主席台后一位圣火少女在庄严的乐曲声中在取火器上将手中的火炬点燃,这标志着本届省运会的“美丽临夏之火”火种采集成功。随后,圣火少女将火炬交给了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再相继递交给了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省体育局局长王向晨、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并由贾宁用火炬点燃圣火盆,至此本届省运会的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宣告结束。采火仪式结束后,省运会圣火在临夏的传递活动也随之展开。从8日开始,省运会圣火将依次在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永靖县、积石山县、临夏县、临夏市等地进行传递。

  采火仪式当天正值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在火种采集仪式开始前,还进行了2018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甘肃省分会场启动仪式热场演出活动。台上的武术表演、拉丁舞、健身舞蹈等节目的展演,营造了省运会火种采集仪式的火热氛围。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和大众体育组两个组共38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20个大项、339个小项;大众体育组18个大项、129个小项。在已经结束的前期项目比赛中,目前兰州代表团以50金31银37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领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甘肃省综合治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
  •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标准化试点相继通过国家验收 标准化工作已成为兰州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力度确保良好的市容环境
  •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酒泉肃北:风景这边独好(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兰州市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再出新招 向民办校外培训乱象“亮剑”
  •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兰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初步迈入“无证明时代”
  •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第八届通渭书画艺术节将于8月16日—22日在通渭举行(图)
  •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兰州交警整治张苏滩菜市场周边夜间交通秩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