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百天办理“四办四清单”16万件 兰州城关区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成效

18-08-06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百天办理“四办四清单”16万件 城关区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成效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晟途 特约记者 孙睿娜) “自4月28日至今的近100天时间里,全区查摆问题6105个整改2211个;在这期间还接到市级转办件3件、舆情民意组受理各类投诉588件,目前办结率和回访率均为100%。同时推进‘四办’改革,累计办理事项16万余件,各部门已分三批次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36项(约占总数的71.91%)。”8月3日城关区在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除通报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成效外,还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全面的部署。

  据介绍,该区自四月启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全区聚焦省委指出的六方面重点问题,按照市委“作风积弊大排查”工作要求,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等重点领域,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途径,对照查找作风问题,逐级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全区共查摆问题6105个,已整改2211个,全部建立了整改台账,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其中四大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134个,已整改63个;全区其他干部职工查摆问题5971个,已整改2148个。

  同时该区畅通作风问题投诉反映渠道,向社会集中公布投诉热线和网络信箱、70个区直部门单位作风问题投诉反映方式,街道和其他部门同步设立投诉热线和信箱。截至目前共接到市级转办件3件,舆情民意组受理各类投诉588件,现已全部办结答复并且进行回访。该区还制定专门督查方案,明确督查原则和督查内容、方式方法以及职责分工等,因地制宜开展督查,并且落实执纪问责,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按照相关党纪法规追究问责。目前已对调查核实存在作风类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17人,给予党政纪以及党内警告处分3人,提醒告诫约谈12人及诫勉谈话2人。

  特别是该区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聚焦重点领域全力推动多项改革。以扎实开展“深化放管服改革突破年”活动为载体,开展“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依托区政府政务服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推进“四办”改革,激发了发展动力和活力。目前累计办理“四办四清单”事项16万余件,该区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围绕“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构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一站式收费、效能监察“四位一体”政务服务平台,进驻中心的6项行批事项、165项便民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各部门梳理公布群众、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336项,占全部政务服务事项的71.91%。

  该区还针对个别单位、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如思想认识不深、安排部署不实、示范引领不够、能力水平不强、谋划落实不力、能力水平不强、责任担当不足等,明确提出各单位要从即日起,聚焦各类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将作风建设年活动引向深入。各单位既要注重从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中发现问题,而且要注重从服务对象的举报和投诉中发现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透,为整改落实工作打好基础。城关区还明确,对查找问题敷衍塞责、轻描淡写、形式主义等情况,以及对工作落实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同时,要建立健全各项长效机制,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等。

精彩推荐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对国家计算机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甘肃分中心等单位进行调研(图)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