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焦家湾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18-08-03 11: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见习)

  原标题:焦家湾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程珊珊 颜娜) “小朋友,你们知道我们日常生活里的垃圾如何分类吗?”近日,焦家湾街道在嘉乐家苑小区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宣传教育活动。街道百余名青少年儿童和家长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摆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板,文化衫、水杯、文具等礼品,布置了有奖问答的彩色广告布场地。首先,工作人员在现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相关知识,以及普及了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并利用实物进行现场演示。随后,邀请小朋友们参与“我来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让在场的市民充分了解到为什么要分类垃圾、如何分类垃圾,并对分类正确的小朋友们进行奖励。

  焦家湾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通过此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提高了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使青少年儿童懂得了爱护环境卫生从小做起,从身边垃圾分类做起。提高了兰州市民对垃圾分类的关注和知晓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自身的环保意识,共享绿色生活。”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程珊珊 颜娜) 为推广居民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近日,雁滩大桥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物业在新港城中心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针对不少居民对垃圾分类不了解、嫌麻烦的现状进行宣传讲解。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摆放宣传展板,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宣传海报等。“废旧电池和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要单独拿袋子分开装好后再扔进指定的分类垃圾箱内。”工作人员一边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递给居民,一边为他们认真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呼吁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让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科技助力护林员 酒泉塘墩湖红柳年年红(组图)
  •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天路穿越当金山(图)
  •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人物在陇原】手底绘乾坤 瞬间凝永恒(图)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