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 对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稳岗标准

18-08-0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省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

  对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稳岗标准 提高到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总额的60%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辉 实习生 张欣楠)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通知》明确指出,对深度贫困地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以将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到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此项政策执行期限为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通知》明确指出,要提高深度贫困地区企业稳岗补贴标准。对深度贫困地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以将稳岗补贴标准提高到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放宽深度贫困地区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40号)中规定的申领技能提升补贴需符合“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含36个月)以上的”条件,对深度贫困地区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职工,放宽到“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条件。

  《通知》还指出,扩大稳岗补贴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享受群体。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并签订1年以上(含1年)劳动合同的事业单位,可按照《关于甘肃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实施意见的补充通知》和《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的条件,申请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和技能提升补贴政策。

  《通知》指出,各地要加强失业保险政策落实和宣传力度,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各项待遇切实得到落实。此项政策执行期限为2018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各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发现问题,请及时向省人社厅、省财政厅报告。

精彩推荐

  •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发展——平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酒泉肃北查封盐池湾保护区5家采矿企业(组图)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图解:@甘肃人 关于工伤 新办法出台啦!
  •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员到岗:打开收水井篦加快排水速度 兰州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全员到岗:打开收水井篦加快排水速度
  • 兰州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折返 50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兰州车站多趟列车晚点、停运、折返 50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 兰州城关区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兰州城关区向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 无人看管冰柜落地兰州 无人看管冰柜落地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