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战洪涝 治拥堵 保平安 兰州交警在“路上”(图)

18-08-0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众志成城 抗洪救灾

  原标题:战洪涝 治拥堵 保平安 兰州交警在“路上”

  洪涝一线的交警。

  不论高温天还是暴雨夜,我们都能看到荧光绿的身影。他们忙碌于烈日下市区的各个交通路口,守护着市区道路的畅通和安全;他们穿梭于车流和泥流间,对水毁路段进行分流、疏导,帮助过往驾驶员和群众。

  刚刚过去的这个7月,兰州公安交警转移受灾群众1200余人,清理被水淹没车辆98辆;查获超速50%以上严重交通违法639起,醉驾47起;主城区增设1000余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暴雨倾城时交警是守护平安的“一盏灯”

  进入7月,大量工程项目开建,道路施工围挡增多,旅游旺季到来,避暑、自驾游人数猛增,夜间纳凉出行频繁,城区道路拥堵明显加剧。“7·20”、“7·23”两场暴雨造成城区多条路段大量积水,严重影响通行,甚至道路被损毁通行中断,诸多因素造成市区及周边道路通行受到影响,车辆缓行、拥堵时有发生,兰州交警积极应对,细化勤务,加大警力加强疏导,全天候保障。

  7月份以来,兰州市多次连续出现暴雨恶劣天气,特别是“7·20”、“7·23”暴雨来势汹汹,兰州陷入一片汪洋,部分县区受灾严重,新区、红古、皋兰、永登辖区多条道路被洪流损毁中断,暴雨灾害面前,在市公安局的统一调配下,全体交警战斗在洪涝一线,临危不乱、分工明确、积极有序应对每次雨情,疏堵保畅,服务群众,确保了道路交通运行安全,预防和减少了由此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据统计,全市交警共出动警力1635人,警车307辆,调动应急力量319人,排查安全隐患点位32处,转移受灾群众1200余人,清理被水淹没车辆98辆。

  交通安全事故四项指数大幅下降

  “超速、酒驾一个都不能放过,这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漠视!”炎炎夏日,兰州公安交警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查获超速50%以上严重交通违法639起,酒驾103起,醉驾47起,毒驾4起,形成震慑,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和车辆进行公开曝光,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广大驾驶员的自省。

  通过交警部门持续不断开展宣传教育、违法查处和隐患排查,今年7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28%、45%、39%、25%,四项指数全面大幅下降。但令人痛惜的是7月份发生2起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而导致行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为此,兰州交警在这里强烈呼吁大家,向出租车行业的驾驶员学习,坚守“斑马线、生命线、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的文明交通理念,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

  主城区新增1000余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

  7月,兰州公安交警重点围绕提高全市仅存的中央广场环岛的通行率,开展了交通组织优化,对环岛周边道路重新进行了渠划,将转盘南侧人行横道南移50米,安装了与武都路什字同步的行车指示灯和人行红绿灯,封闭环岛周边所有人行隔离护栏,在东侧的箭道巷南口安装了人行红绿灯,有效地将行人从环岛周边分离,提高通行率。当然也改变了市民多年的通行习惯,在这里还请大家理解并自觉遵守。本月还新增两处潮汐车道,南滨河路与河湾堡东街南进口、南滨河路与秀川路东进口。

  针对停车场建设周期长的现状,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兰州交警千方百计挖掘潜力,本月在城关、七里河和安宁辖区增设1000余个道路临时停车泊位,目前正在逐步施划,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停车供需矛盾。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白银市会宁县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生态美景入画来——白银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最新!省政府脱贫攻坚新举措了解一下
  •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接力栽培最美胡杨林 酒泉金塔收获生态红利(组图)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临夏县掌子沟乡白土窑村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与周边景致构成一幅新画卷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金塔沙枣园子自然保护区:酒嘉后花园的生态屏障(组图)
  •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十九大精神进农村】康县竹园村养蜂致富: 甜蜜产业酿出“甜蜜生活”(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