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吉祥甘南迎盛——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18-07-31 09: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吉祥甘南迎盛会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侧记

  记者 王满辉 加次力

  盛夏的合作当周草原,天蓝草碧,格桑花开,数百顶洁白的帐篷和五彩的经幡将这里装扮成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30日在合作当周草原隆重开幕。

  一大早,从当周生态园门口开始,甘南七县一市的舞蹈表演者们,身着各县市最具特色的民族服装,用欢快的舞姿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长达两公里的舞蹈表演编队,生动地展示了九色甘南独特的文化和各族儿女绝佳的精神风貌。

  当周草原上,600名藏族骑手,犹如一条腾飞的巨龙,矫健的骏马从主席台前奔驰而过,蹄声激昂,充分展现了藏民族能骑善射的英姿雄风,让在场的9万多观众赞叹不已。

  开场舞《吉祥甘南》表现了甘南藏区在党的好政策惠顾下,草原各族儿女奔向美好幸福生活的喜人景象。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81岁高龄的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才旦卓玛为观众献上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北京的金山上》等经典歌曲,博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降央卓玛、旺姆以及甘南本土歌手纷纷登台献艺,《天籁之爱》《新家园》《卓玛》《好山好水好甘南》等精彩文艺节目,全面展示了甘南的青山绿水和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由2000多人组成的二十个方队跳起了欢快的锅庄,壮观的舞队身着五颜六色的民族服装,显示着甘南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动听的乐曲、飒爽的舞姿、五彩的服装,将甘南的生态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和谐之美展示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这是我第一次来甘南看香巴拉艺术节盛会,这样壮观的场面,绝无仅有的文化盛宴,让我切实感受到了甘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北京游客王云云说。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旨在打造“九色甘南香巴拉”文化旅游品牌,全面提升甘南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展示建市以来合作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九色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就像一张精美的名片,把甘南传递给外界更多的人,吸引更多的人来甘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两个半小时的开幕式演出,独特精彩的民族文化盛宴在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完美落幕。这掌声与喝彩声,是外地游客对甘南独特文化的惊叹和赞美;这掌声与喝彩声,是甘南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诚挚谢意;这掌声与喝彩声,更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奔小康的铿锵节奏。

精彩推荐

  •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盛夏草原迎宾朋 歌舞欢庆香巴拉 第十九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隆重开幕
  •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2018甘肃榆中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水果玉米迷宫嘉年华”在榆中举行
  •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兰州市多部门联手整治无证照“黑中介”
  •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陇南市徽县:党建拓宽小康路
  •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奋力赶超写新篇——酒泉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康乐县喷泉广场内的百合竞相绽放 吸引了众多游客
  •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攻坚克难谋跨越——临夏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兰州市黄河风情线沿岸清淤逾8万立方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