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初现

18-07-27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初现

  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其他干部问题168679个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崔亚明) 7月26日,记者从兰州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上获悉,兰州市自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认识明确、部署到位、措施有力、进展顺利、成效初现、反响良好。截至6月底,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查摆出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其他干部问题168679个,已整改完成69119个,正在整改99560个,整改率40.98%。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兰州市级各部门共受理投诉反映问题256件,其中作风问题92件,经核查不属实的11件,问题属实的81件已办结43件,正在办理38件;不属作风问题的164件,已办结127件,正在办理37件。接到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的群众投诉8件,按期办结5件,正在办理3件。接到省政府督查室暗访发现的具体问题9件,全部整改完成,问责处理干部20人,其中党内警告1人,提醒、告诫约谈11人,通报批评2人,责令作出深刻检查6人,通报批评单位4个,辞退临聘人员2人。各级各部门积极办理群众投诉,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发现有关作风问题线索147件,问责处理干部120人次,其中党纪处分15人,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约谈、诫勉、通报等其他方式处理92人,涉及县级干部11人,科级及以下104人;问责处理党组织(单位)59个,其中责令作出检查1个,通报58个,有力推动了活动开展。

  相关新闻

  兰州市通报6起作风建设年活动问责处理典型案例

  亚行贷款兰州城市交通项目办公室时任主任刘嘉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亚行办时任主任刘嘉新在解决兰州西站连廊天桥3部自动扶梯长期停运、BRT(快速公交系统)配套10座人行天桥手续补办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中,严重缺乏工作责任心,推诿扯皮,工作安排不实不细,请示汇报不及时。特别是2017年11月16日,在市纪委指出问题,并对其进行告诫约谈后,仍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强,强调客观因素多,主动作为不够,工作推进不力,致使问题久拖不决。刘嘉新受到免职处理,亚行办、七里河区、安宁区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理。

  九州东南出口(S417#)道路建设缓慢问题。2015年城关区政府将九州东南出口(S417#)道路建设确定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当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原计划2016年9月30日建成通车,时至今日仍未完工。城关区政府在项目建设中征地拆迁进展缓慢,市建投公司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协调解决不到位,导致项目建设一再延期。对城关区政府、市建投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曹洪亮、九州生态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何存伟被告诫约谈,城关区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理。

  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草场街派出所教导员雒毅波不认真履职尽责问题。雒毅波在由所长调整为教导员后,心思没有用在工作上,不认真履职尽责,不严格遵守纪律,值班脱岗、公车私用,与班子成员和民警闹矛盾、搞不团结,被民警称为“不认真、不负责、不工作”的“三不”干部。雒毅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城运处科员韩建威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韩建威作为市城运处信息网络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对信息网络工作管理不善,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违规发放文件,涉嫌违规指定和干预中介机构经营服务活动,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韩建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调整工作岗位。

  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低保动态调整不及时问题。在2017年第三季度低保动态调整工作中,旧庄沟村文书苟万福责任意识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对调整剔除对象不及时上报乡民政办,致使剔除的11户低保户仍然享受低保政策,累计多领取低保金15330元。苟万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王黎显、村委会主任王建财被告诫约谈,并责令追回多领取的资金。

  兰州新区部分单位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深入问题。兰州新区部分单位传达学习省、市、新区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不到位,请销假制度落实不严格,纪律松弛,作风涣散,干部教育不经常,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西岔园区、经济发展局、教育文化体育局被通报批评,杜洪元、侯成武、甘金元、赵贵元、郭汉成、张克清等6名主要负责人被提醒约谈,姚瑞杰、席学功等2名分管领导被告诫约谈,陈景锋、陈有冕、刘延河、武正莹等4名直接责任人被诫勉谈话。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崔亚明

精彩推荐

  • 定西男子铡草机截断手指 来兰就医河北交警急护送 定西男子铡草机截断手指 来兰就医河北交警急护送
  •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 2018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开幕 院士专家对话创新谋发展(图) 2018兰州自主创新论坛开幕 院士专家对话创新谋发展(图)
  • 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今日开幕 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今日开幕
  •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 甘肃省首个城市候机厅正式在新胜利宾馆投入运营 甘肃省首个城市候机厅正式在新胜利宾馆投入运营
  • 本科二批K段7月26日开始模拟投档 本科二批K段7月26日开始模拟投档
  • 甘肃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 涉及14个品规药品 甘肃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 涉及14个品规药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