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今日开幕

18-07-27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今日开幕

  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将表演“象棋车轮战”

9岁的金俊安(右)与对手进行挑战赛。记者 刘有中/摄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7月27日,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将在七里河区八里镇花寨子村正式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擂台赛中,由省内外的象棋名手和民间棋手组成的“攻擂者”们,将向由甘肃棋院8名象棋名家组成的第一关“先锋关”发起冲击。同时,应邀来兰指导此次擂台赛的象棋特级大师、中国象棋名手柳大华老师也将在现场观战,他还将与20名青少年棋手进行精彩的“象棋车轮战”表演赛。

  7月26日,兰州晨报记者在兰州七里河百合文化旅游节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组委会了解到,已确定来兰的最大牌明星当属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来自辽宁省的国家象棋大师李冠男、吴金永也已报名参加此次比赛,他们将作为“攻擂者”中的领头者,对甘肃棋院的“守擂”一方带来最强劲的挑战。

  同时,甘肃象棋冠军任仲敏、2018年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象棋比赛冠军陶世全、来自嘉峪关的象棋名将田新生,以及号称“红古棋王”的包友义等诸多甘肃省内的象棋好手也纷纷报名,加入到“攻擂者”的行列当中。

  在众多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9岁的金俊安小朋友格外引人瞩目。据了解,2016年,当时年仅7岁的金俊安在学习象棋短短一年的时候,便已在甘肃省少儿象棋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考级评定中被定级为业余五级。2018年,又在兰州市“奕智杯”象棋定级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目前已是省内的业余一级棋手。

精彩推荐

  •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重彩华韵丨房建平重彩绘画艺术作品展在甘肃省美术馆开幕(图)
  • 甘肃省首个城市候机厅正式在新胜利宾馆投入运营 甘肃省首个城市候机厅正式在新胜利宾馆投入运营
  • 本科二批K段7月26日开始模拟投档 本科二批K段7月26日开始模拟投档
  • 甘肃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 涉及14个品规药品 甘肃省陆续下调多款“保命药”价格 涉及14个品规药品
  •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靠“山”吃山 天水后川村打造集约精细度假乡村助力脱贫(图)
  • 创新产品业态   张掖临泽南台村成为“旅游村” 创新产品业态 张掖临泽南台村成为“旅游村”
  • 小陇画报|武警森林官兵实兵实装实战 锻造森林灭火利刃(65期) 小陇画报|武警森林官兵实兵实装实战 锻造森林灭火利刃(65期)
  • 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汛期战斗记”(图) 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的“汛期战斗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