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创新产品业态 张掖临泽南台村成为“旅游村”

18-07-26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卜晓峰

倪家营镇南台村梨园新村文化广场喷泉

  近年来,张掖南台村依托丹霞资源优势先后建设了河西民俗文化旅游村、河西民俗博览园、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等旅游项目,并围绕村庄变景区、农舍变旅社、村民变产业工人的思想,大力发展旅游产业,进一步延伸旅游服务链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25万元,旅游产业已成为南台村发展的新兴之路。

  据了解,南台村共有农户407户1432人,全村有118户农户。农家乐、客栈经营户103户,客运经营10户,奇石销售13户,经营旅游商品和土特产品43户,发展旅游休闲采摘3户,从事旅游服务人员达600多人。2017年全村经济总收入达4747.61万元,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4082元。其中旅游综合收入达到4225万元,占全村经济总收入89%。

  “去年8月底我投资开起了一家宾馆,从投入运营到十月底收入五六万。仅十月份三号至六号这几天,几乎每天住满了客人,每天收入六千元左右。”南台村村民梁兴德以前在家务农,主要种植玉米,加上养牛羊,年收入只有10万块左右。问及为什么会想起开宾馆,梁兴德解释说:“种地不仅效益不太好,还很忙,看到村子里有人开而且收益也比较乐观。”

民俗文化村

  据南台村党组织书记吴明介绍,现在全村80%以上农家乐经营户都对营业场所进行了翻新、升级,各类设施不断完善,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住宿餐饮条件。全村72户餐饮经营户,40户小食品及地方特色果品销售摊点,63户旅游住宿经营户日均为6000多名游客提供餐饮住宿接待服务,农家乐客房入住率达100%,南台村成为了临泽县的富裕村、旅游村。(本网记者 卜晓峰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