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定西临洮推进“阳光房”产业扶贫项目

18-07-26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临洮推进“阳光房”产业扶贫项目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刘婷婷 赵志强) 近年来,临洮县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实施“阳光房”产业扶贫项目,推行“‘阳光房’+易地搬迁+高原夏菜+‘三变’改革”模式,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阳光房’+易地搬迁”模式。在临洮县洮阳镇李范家村易地搬迁点试点推广“阳光房”大棚蔬菜种植,首批筛选有种植意愿的20户贫困户进行试点,切实提高蔬菜种植成效。同时,临洮县为每座“阳光房”补助资金5000元,配建蓄水池1座。截至目前,李范家村易地搬迁点共建成“阳光房”20座,种植的西葫芦、辣椒、香菜等蔬菜备受市场青睐。下一步,临洮县将帮助李范家村易地搬迁点50户贫困户发展“阳光房”蔬菜种植,有效促进易地搬迁点贫困户稳定增收。

  “‘阳光房’+高原夏菜”模式。临洮县峡口镇依托高原夏菜种植传统优势,积极推广“阳光房”蔬菜种植,推动高海拔地区大棚蔬菜实现规模化、基地化、产业化发展。截至目前,峡口镇已建成“阳光房”79座。在科技特派员的科学指导下,首茬种植的蒜苗、辣椒、西葫芦等正在进行采收,预计每户可增收4000-8000元。

  “‘阳光房’+‘三变’改革”模式。将“阳光房”建设与“三变”改革相结合,临洮县站滩乡发挥马铃薯种植优势,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建立马铃薯原原种繁育基地,鼓励站滩乡站滩村农户以土地、资金等入股公司,参与“三变”改革。整合仓山区“阳光房”项目扶贫资金75万元,建设育种棚50座,并量化到当地50户困难户,作为入股资金参与分红。

精彩推荐

  • 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举行 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举行
  • 空中看环县的清晨雾景 空中看环县的清晨雾景
  • 定西通渭县美丽的梯田(图) 定西通渭县美丽的梯田(图)
  • 兰州:女司机行车途中不慎爆胎 热心交警当起临时“修理工” 兰州:女司机行车途中不慎爆胎 热心交警当起临时“修理工”
  • 兰州:警车开辟绿色通道 临产孕妇及时送医 兰州:警车开辟绿色通道 临产孕妇及时送医
  • 天水秦安货郎担变迁史 天水秦安货郎担变迁史
  • 兰州首个旅游驻场演出项目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亮相黄河剧院 兰州首个旅游驻场演出项目旅游版舞剧《丝路花雨》亮相黄河剧院
  • 定西岷县积极全面开展排危除险等工作(图) 定西岷县积极全面开展排危除险等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