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一门式受理 一站式服务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打造“阳光政务大厅”

16-12-12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陈玮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打造“阳光政务大厅”

  免费填表区域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 文\图) 免费指导市民填表,免费帮助中老年人、残疾人填表、交易,开启广播服务不间断滚动播报“拒绝黑中介”等警示信息……12月9日上午,记者在我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政务大厅看到,整个大厅内秩序井然。结合我市房产部门开展的打击黑中介整治行动,该中心多管齐下整治顽疾,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新增设多项免费服务,收到了房产交易群众的一致好评。

  进入房产交易中心大厅一楼,记者看到前来办理房产交易手续的群众比较多。尽管人员众多、窗口众多,可这里的秩序却很好。在大厅一楼靠近电梯的方向,两名佩戴着红缎带的女性工作人员正在给一个大桌台前给大家教怎么填表,以及如何办理相关的手续。在她们的帮助下,市民王先生正在填报办理房贷抵押所需的表格。“这些表很专业,生活中很少接触,自己填写很容易出错。要没有她们的帮忙,估计我一上午都弄不好。”王先生告诉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仅用了半个小时,就一次性填报好了所有手续,成功提交。指导她们填表的温荣芳告诉记者:“我们要是不帮助大家填报,黑中介就会‘钻空子’,混在大厅里收费填表。现在虽说是累一点,可看着群众更满意了,我们也很欣慰。”开展免费指导填报服务已有一周时间了,基本上从早忙到晚。她一天的接待量基本在20多人左右。

  为什么“黑中介”现象屡禁不止?如果群众能在办理手续时得到专业人员的耐心指导、免费服务,谁还会自掏腰包找黑中介服务?在本次打击不法房产中介服务行动中,房地产交易中心突出强化“一门式受理,一站式服务”理念,多管齐下、整治顽疾,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推出了多条便民新措施,努力营造“阳光”、“透明”的政务环境。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王慧玲主任介绍,近日,交易中心政务大厅增设各类宣传展板、横幅20余条,宣传和引导广大市民选择正规途径办理交易过户,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存量房网签、资金监管的政策。同时,设立免费填表区域,从各业务部门抽调经过培训的骨干力量,为前来大厅办理各类房屋交易过户手续的市民免费提供咨询、填表服务。加强引导服务,为前来办理产籍测绘、税费核算、登记交件的市民进行引导服务。此外,加强大厅管理,组织给进驻大厅的房产、不动产登记、税务、银行等各部门人员、物业公司人员、安保人员开周例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保证“政令畅通”,各项安排落实到位。通过切实可行的举措,该中心服务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也赢得了交易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一门式受理 一站式服务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打造“阳光政务大厅” 一门式受理 一站式服务 兰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打造“阳光政务大厅”
  • 平凉车主刚买3个月的车高速上出事 “轮毂碎裂”惹的祸?(图) 平凉车主刚买3个月的车高速上出事 “轮毂碎裂”惹的祸?(图)
  • 截至11月底陇南西和县开设网店总数达1468家(图) 截至11月底陇南西和县开设网店总数达1468家(图)
  • 促三包治十乱 兰州榆中颜值提高了 促三包治十乱 兰州榆中颜值提高了
  • 兰州公益微心愿:热心市民伸手相助残困男子喜获专用书桌 兰州公益微心愿:热心市民伸手相助残困男子喜获专用书桌
  • 兰州首届“智赢金城 决胜东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举行(图) 兰州首届“智赢金城 决胜东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举行(图)
  • “兰州蓝与爱同行”呵护蓝天环保教育活动开展(图) “兰州蓝与爱同行”呵护蓝天环保教育活动开展(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的10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园训练(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的10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园训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