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促三包治十乱 兰州榆中颜值提高了

16-12-12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编辑:王彤

  原标题:促三包治十乱 榆中颜值提高了

  环卫人员在清洁隔离栏

  中国甘肃网1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彭维国 文/图)道路通畅、商铺整齐、市场规范、环境干净……市容的美化、乡村面貌靓化,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榆中县面貌发生很大变化,不管是外观上,还是管理细节上都有了前所未有的改观。近日,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正在榆中县境内进行,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环境质量的好转,大家说:榆中的“颜值”提高了。

  “现在有了城市的感觉”

  冬日的早晨,榆中县城气温很低,很多人还在温暖的被窝里,而吕彩英却每天一大早就出门,顶着寒冷开始一天的工作。她在行走大街小巷巡查,看看有没冒烟的小火炉、商户“门前三包”落实怎样、有无乱倒垃圾现象。吕彩英是城关镇栖云北路社区的网格员,对于近期县城的变化,吕彩英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就像一个集市,现在才有了城市的感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提升榆中形象,优化人居环境,彻底整治市容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先后部署开展了以“大清理、大整治、大拆违”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管理大会战和以县城及和平镇等川区乡镇为重点的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最近一个月集中开展了以整治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为主要内容的城乡环境卫生“十乱”整治。

  村镇越来越干净整齐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榆中各个村镇一改以往陈旧、脏乱的模样,街道干净整齐了,店铺门面清爽了,垃圾也不见了。

  夏官营镇是高校集中区,由于人员较多,以前马路市场扰民,车辆乱停影响交通,小广告到处乱贴,环境状况相对较差。副镇长金祥安介绍,在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抽调专门力量,重点对各村主干道、境内公路的环境卫生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探索“公司化运营、网格化管理”的新模式,通过竞争聘用一家物业公司进行打包经营和管理;成立了镇环卫队,在各行政村严格落实道路保洁、垃圾收集、垃圾清运规定,不断加大环卫保洁力度,对各村农村道路、公共场所加强清扫保洁,严格作业时限和标准,推行长效化保洁,安装分类垃圾箱,启用流动垃圾车对垃圾进行回收清运,切实解决垃圾乱倒、清运不及时问题。

精彩推荐

  • 兰州公益微心愿:热心市民伸手相助残困男子喜获专用书桌 兰州公益微心愿:热心市民伸手相助残困男子喜获专用书桌
  • 兰州首届“智赢金城 决胜东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举行(图) 兰州首届“智赢金城 决胜东方”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兰举行(图)
  • “兰州蓝与爱同行”呵护蓝天环保教育活动开展(图) “兰州蓝与爱同行”呵护蓝天环保教育活动开展(图)
  •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的10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园训练(图) 兰州城关区执法局的100余名执法人员在公园训练(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大案优先立案优先审判优先执行
  • “兰州蓝”背后的那些冬防面孔 “兰州蓝”背后的那些冬防面孔
  • 酒驾撞死人后逃离 嫌疑人返回现场发现受害者已死遂逃逸 酒驾撞死人后逃离 嫌疑人返回现场发现受害者已死遂逃逸
  • 【甘肃扶贫】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图) 【甘肃扶贫】文化助力精准扶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厉害了我的哥!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导交通
2   甘肃5家4A级景区被通报批评 其中一家被
3   天水秦安副县长刘殿龙网络直播为苹果代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将全面落实企
5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省转办第
6   甘南州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意见
7   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甘肃转办第四
8   王三运林铎批示强调:中央环保督察组交
9   兰州启用直升机疏堵查处嫌疑车(图)
10   “十三五”甘肃省将建25个通用机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