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访安宁区区长雒泽民

16-12-12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访安宁区区长雒泽民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实践性,为今后兰州的发展绘就了蓝图。报告确立的战略部署符合市情,符合兰州发展规划,符合全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表示。

  结合安宁区相关工作,雒泽民表示,报告中确定了建设安宁市级商业主中心的目标,为安宁区全力打造“一心四区”指明了方向,刷新了理念,坚定了信心。

  谈到今后的工作,雒泽民胸有成竹,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兰州城市副中心,着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示范区、科教文化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幸福城市建设先行区,努力建设产业特色鲜明、城市功能完善、生态景观宜人、社会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

  一是要在打造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中有大担当。依托兰州铁路枢纽北编组站,加快中车集团、兰州高端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基地和五矿钢铁物流园建设,推动“安宁保税物流园”建设,持续打造“八大商圈”,增强区域现代服务、商贸物流的辐射带动力。快速推进中央商务区、联想智慧科技城,西部机场集团兰州航空基地、盛达国贸城等重大项目建设步伐,与老城区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相互支撑、错位发展的格局。

  二是要在文化强市及创建国家级西北创新中心中有大作为。做大做强桃花旅游节,以打造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按照“田园都市、文化安宁”思路,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重点打造九州台人文旅游、滨河风情旅游、高校教育与科普旅游等“八大旅游板块”。依托高校资源优势,推进辖区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引进名牌教育资源合作办学,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支持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快建设智库和科技孵化中心,把安宁打造成为全市创新高地、人才高地、智慧高地。

  三是要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大贡献。启动“十里桃花”再造工程,沿河、沿路、沿沟、沿山打造桃景观,保护桃品牌,展示桃文化,塑造安宁桃乡印象。积极申报仁寿山森林公园,打造4A级景区,重点实施西北出口绿化景观工程。持续深化和扩大大气污染防治成果,坚决打赢“兰州蓝”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四是要在幸福城市建设中做先行区。坚持从重视解决群众的各种现实利益问题向注重提升幸福感、获得感转变。按照全域统筹思路,全力推动380万平方米安置房建设,到2021年,基本完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任务。全面改善群众就医、就学、就业、居住、养老等基本条件;努力提高居民收入水平,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大力发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等社会福利事业。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到2021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

  雒泽民满怀信心地说,市上对安宁定位高、谋划远、期望大。今后必须强化使命担当,紧抓历史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只争朝夕的精神、攻坚克难的锐气、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决胜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