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举行

18-07-2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7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李桐文/图)七月的平凉激情似火,在继2018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奕决崆峒”世界道教名山围棋邀请赛活动和平凉“风物之旅—崆峒行”公益健走活动之后,23日上午,蒋志鑫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书画作品仪式在蒋志鑫艺术馆举行,这是蒋志鑫继去年向平凉市博物馆捐赠36幅书画作品的基础上,再次捐赠两幅“红牛”力作。平凉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富君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

捐赠仪式现场

  蒋志鑫先生1949年生于甘肃平凉,1974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艺术系,1983年进修北京画院。现任法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甘肃画院高级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法国国际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西部画院名誉院长。四十多年的创作生涯,使他积累丰厚,见识卓越。出版有《蒋志鑫画集》、《黄土魂》、《春雨如膏》等大量书画作品,对西部传统文化的笔墨精神,作了全面的梳理、剖析。他的书画作品以西部原始野性与壮美为表现手段,气势磅礴,耐人寻味,是中国画坛以书入画,以大写意手法表现西部风情的艺术家。

  蒋志鑫先生

  “他是你的儿子,有和你一样褐黄的肤色,他奔腾的热血的源头和你的历经沧桑的生命一样久远,他心灵的原面也和你一样,遭受过暴风雨的打击和流水的无情劫掠,却依然保持了你那凝固的波涛般的雄浑。他正顽强地把记忆中的美好和世世代代的憧憬开垦耕耘。”这是蒋志鑫提在他的成名作《黄土魂》上的一首诗。蒋志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平凉人,我对平凉红牛很感兴趣,我的《黄土魂》这幅成名作就是歌颂平凉牦牛,以平凉黄土地为题材创作成功的。我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我从小干过所有农活,深深了解牛和黄土高原是分不开的。有一天我突然就顿悟了,回家创作成了这幅画,1987年定名为《黄土魂》。

蒋志鑫艺术馆

  蒋志鑫说,我是一个独行侠,经常一个人去采风,我是中国最早画胡杨的人,去帕米尔画大山、小山,去川藏画雪域高原,作品主要以自然山川为题材。李富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蒋志鑫为家乡捐赠书画作品的义举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李富君说,蒋志鑫先生是平凉成长起来的著名书画艺术家,在艺术的田野上默默耕耘几十年,创作了无数撼人心魄的精品力作。再次捐赠力作、回馈家乡是平凉文化建设的一件幸事,充分体现了蒋先生对家乡的热爱,我们一定要保护和传承好这些作品,让它发挥应有的社会效益,让蒋志鑫先生奉献社会的爱心在家乡薪火承传、永放光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