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暑运第16天 兰州站、兰州西站单日出行客流总数逼近10万人次

18-07-17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暑运第16天,兰州站、兰州西站单日出行客流总数逼近10万人次 北上广方向车票最紧俏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实习生 郝怡帆) 7月16日,暑运第16天。近两日,兰州站、兰州西站单日出行旅客总人数已达到8—9万余人次。本周内,兰州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普速列车车票比较紧俏,多数方向高铁动车车票还比较充裕。

  “这两天兰州站、兰州西站的单日出行客流量基本保持在4万—5万人次左右,客流呈现上升趋势。”兰州车站相关工作人员说,7月14日,兰州站、兰州西站客流日均量分别是4.3万余人次和5.4万余人次;15日,兰州站、兰州西站客流日均量分别是3.9万余人次和5万余人次。

  记者从兰州火车站始发列车余票信息中看到:7月16日当天,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深圳西、厦门、杭州、泰州、汉口、宁波、青岛、乌鲁木齐南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较少;成都方向以及嘉峪关、敦煌方向硬卧、硬座票额较少;拉萨方向硬卧票额较少、硬座票额均发售完毕;平凉方向硬卧票额发售完毕、硬座票额充足;陇南方向硬卧、硬座票额充足;姚渡、羊木、天水、张掖、武威等方向城际列车票额充足。

  目前火车票的预售期为30天,即7月16日最远可以预定到8月14日的火车票,因此现阶段处于暑期旅游出行车票预售高峰,特别是7月中下旬,“北上广”等热门方向车票会日益紧俏。

  从目前预售票情况看,7月16日至7月22日,兰州开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杭州、南京、太原、深圳、厦门、青岛以及省内敦煌、嘉峪关等热门方向普速列车票比较紧俏,兰州前往北京方向高铁动车车票也比较紧张。兰州前往上海、广州、杭州、太原等地的高铁动车车票充足。兰州至成都始发列车车票充足,途经兰州列车车票数额比较紧张。兰州至西安方向列车车票比较充足。

  民航方面,暑运期间,国内出行的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昆明、青岛、大连和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线。目前,兰州中川机场出港的大部分航班机票折扣一天比一天少,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青岛等热门航班机票价格都在9折以上,甚至为全价票。因此,售票人员提醒,暑期是客流高峰期,各航线旅客量会增多,购买机票要提前。

精彩推荐

  •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舟曲江顶崖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白龙江被堵塞水体水位流量呈下降趋势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和近期重点工作 决定将国家机关公务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研究部署全省防汛抗洪及灾后重建工作
  •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2018甘肃高校红色之旅|弘扬会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合作:用牦牛和草场入股 合作社让牧民摇身变股东(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合作:用牦牛和草场入股 合作社让牧民摇身变股东(图)
  •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聚合稀土新材料产业发展(组图) 兰州将组建稀土功能材料产业研究院 聚合稀土新材料产业发展(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邂逅马鞭草 黄河三峡美如画卷 【脱贫攻坚在行动】邂逅马鞭草 黄河三峡美如画卷
  • 【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硬骨头”怎么啃?听听基层干部怎么说 【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硬骨头”怎么啃?听听基层干部怎么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