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暑运模式明日开启 兰州车站预计62天发送旅客492万余人

18-06-30 0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暑运模式明日开启兰州车站预计62天发送旅客492万余人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讯员 葛霞 记者 许晗) 7月1日,一年一度的暑运正式开启。未来62天里,出行客流以旅游客流、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将贯穿于整个暑运,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青岛等热门旅游地区火车票将会非常紧俏,飞机票则少有折扣。据预测,暑运期间,兰州车站(包括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机场站、兰州新区站)将共计发送旅客492.9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29%。

  1

  兰州站购票客流上升兰渝线车票紧俏

  “这两天兰州站的客流量一直保持在3.5万人左右,客流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兰渝线前往成都、重庆、陇南的客流上升明显,开车时间较好的车次,车票比较抢手。”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副主任路珊介绍说。

  昨日上午11时,兰州站站前广场、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内人来人往。但总体看,客流人数与平常相差不大,不过购票人数却在大幅增长。售票大厅内多数窗口开放,每个窗口前都排满了购票旅客。

  从兰州车站发布的硬卧车票发售情况来看:7月初,北京、上海、广州及省内敦煌等热门城市方向票额比较充足。进入7月中下旬,暑期出行高峰显现,前往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拉萨、青岛、西安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十分紧俏。

  2

  暑运期间兰州车站日均发送旅客7.95万人

  “暑运期间客流以外出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热门城市列车比较紧俏,虽然动车对普速列车客流进行了分流,但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还是比较紧张。”路珊介绍,预计暑运62天里,兰州车站发送旅客492.9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7.9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7.29%。其中兰州站预计发送旅客254.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4.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33%;兰州西站预计发送旅客210.8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3.4万人,较去年增加16.32%;中川机场站预计发送旅客25.42万人,日均发送旅客0.41万人,较去年增加1.56%;新区站预计发送旅客2.4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0.04万人,较去年增加8.77%。客流高峰日在8月20日—8月31日间,车站客流主要以到拉萨、东南沿海及嘉峪关、敦煌等地旅游客流,进疆农民工和学生客流为主。

  3

  兰州车站增加运能应对大客流

  “针对今年暑运期间大客流的出现,兰州车站已做好了应急准备。”据路珊介绍,除在兰州西—北京西、嘉峪关—上海、陇南—库尔勒、兰州—陇南间等加开列车增加客运运能外,暑运前各站各项设备设施都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所有自助售取票机设备设施安全运行。同时,根据客流需求,及时增开售票窗口、灵活调整窗口功能,方便旅客办理各项业务。

  4

  东航新开经停兰州至敦煌航线

  “今年暑期民航航班、客流增长明显。”昨日,据中川机场相关人员介绍,根据暑运需求,多家航空公司新开或加密了兰州前往北京、上海、敦煌的航线。其中,7月10日至10月27日,东航计划新开上海飞敦煌经停兰州、合肥直飞敦煌经停兰州航线。

  目前,中川机场出港的大部分航班机票折扣一天比一天少,到7月18日以后,北京、上海、杭州、青岛、成都等热门航班机票将会在七折以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综演练现场观摩会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综演练现场观摩会
  •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国企改制改变了我的生活 【改革开放40年·我为甘肃点赞】国企改制改变了我的生活
  • @全省党员干部,甘肃省脱贫攻坚咱们加把劲儿! @全省党员干部,甘肃省脱贫攻坚咱们加把劲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