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综演练现场观摩会

18-06-29 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讯 (记者 钱玉薇 图/文)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响应“安全活动月”活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推动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6月28日,甘肃建投在安宁堡棚户区三标段项目施工现场举办了安全生产事故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建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主办,甘肃第六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第七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第三建集团公司承办、兰州市安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安宁区大队中队、兰州市安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办事处等9家相关单位共同协办。

  兰州市安宁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德智、甘肃省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安宁区大中队大队长杨俊平、兰州市安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柴德彪、兰州市安宁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主任陈劲松、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霍彬德、兰州市安宁区安宁堡街道党工委书记赵碧涛等领导参加观摩了本次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事故应急演练正式启动,演练主要内容有:消防支队教官现场进行消防应急和逃生要点、医院护士讲解现场急救的常识、高空坠落事故演练、触电事故演练、现场应急救援工作物体打击演练、高空坠落、火灾、触电、物体打击事故处理等应急救援项目。所有场景均为仿真模拟场景,应急小组分工明确,事故处理流程清晰有序,现场救援专业、熟练,救护车、消防车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项目部综合安全体验区,实测实量体验区,绿色文明、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建设,大家在观摩会现场进行交流,分享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的提升了我省建筑行业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和员工生命、企业财产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在实地模拟演练过程中,发现和总结演练过程中的缺陷和不足,对应急预案的应急救援内容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力求通过应急救援中反应速度和执行能力的提升,及时有效地处置可能发生的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将可能发生的事故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通过调整演练难度,培训和提高应急响应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政治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