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18-06-29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9日兰州讯 (本网记者 任磊 张玉芳) 29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筹备情况。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7月5日至9日在兰州举办。本届兰洽会由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务院台办、全国工商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和甘肃省政府联合主办,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兄弟省区市政府代表、企业代表、专业客商参会参展、洽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3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确认参会

  据介绍,经各方面邀请,截至目前,已有新加坡、韩国等3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确认参会,国内有广东、北京等23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参会。商务部等6个兰洽会主办单位和有关部委、单位的领导参会。

  同时,邀请到新加坡、韩国担任主宾国,邀请广东省担任主题省。新加坡政要将率团出席主宾国系列活动。韩国由驻华大使和产业通商部负责人率团,组织150人的代表团出席兰洽会,会期,将举办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活动,内容包括中国(甘肃)—韩国经济合作论坛,“一带一路”物流、基础设施和金融研讨会,中韩保健医疗合作交流会、文艺演出等。

  主题省广东省将组织广东省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与我省共同举办粤甘两省经贸洽谈会、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两省合作交流。

  重点推介166个招商项目

  据悉,年初,对从各市州和有关方面征集到的招商项目,审核筛选了涵盖通道物流、口岸建设、园区补链、加工制造、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行业共166个投资总额为2834.8亿元的重点项目,作为今年我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目前,省发改委、环保厅等部门正在按“三个必须”的原则(必须是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的投资项目、必须是省外投资的项目、必须是未签过约的合同项目)审核拟在会期正式签约的项目,确定后将在7月9日下午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会期将举办近30项各类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届兰洽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务实、重点突出,会期将举办近30项各类活动。

  组委会举办的活动主要有:7月4日晚,举行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7月5日上午,首先举行主宾国—韩国展馆开馆仪式,并进行巡馆;随后,举行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5日下午,举行中韩(甘肃)经济合作论坛等5项活动。7月6日上午,将举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等6项活动。6日下午,将举行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暨院士高峰论坛和高端对话、现代粮食物流产业园等大型粮油项目招商推介会等4项活动。7月7日上午,有2项活动,分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研讨会、创客分享大会及项目投资对接会;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暨中国(甘肃)供销农特产品产销对接会。7月9日下午,举行第二十四兰洽会重大项目签约暨闭幕通报会。

精彩推荐

  •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2018年“迎七一·党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7月5日开幕 会期将举办近30项活动(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书香陇原小播报(第15期)高考之后读什么书?
  •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陇人相】葫芦大师陈兵:以刀代笔 方寸间雕琢世间百态
  •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相约大美甘南 领略藏地传奇 ---2018“建盟设计杯”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