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天津东丽区与兰州皋兰县签订多项帮扶协议

18-07-16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天津东丽区与皋兰县签订多项帮扶协议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杨勤莲)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委书记夏新带领区政府、政协、农经委、招商、人力社保、旅游等政府部门及多名优秀企业家深入皋兰县,实地走访多个产业扶贫项目,并与皋兰县就“东西部对口帮扶”召开座谈会,为皋兰县捐助资金1810万元,签订诸多合作协议,承诺在对口帮扶中,强对接、重产业、拓路径,整合资源,精准定位,促使皋兰人民长期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致富。

  东丽区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什川古梨园、石洞镇蔡河村、水阜镇实地考察。在召开的天津市东丽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皋兰县座谈会上,诸多产业帮扶措施一一落实。东丽区无瑕街道与水阜镇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根据协议,无瑕街道帮助水阜镇发展“一村一品”。在培育主导产业方面,帮助水阜镇发展高效现代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现代化,培育稳定增收的主导产业,扩大农户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尤其是彬草中药材种植和设施农业,争取项目资金给予农户适当补助,提高农民发展产业、增加收入的积极性。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无瑕街道利用资金、技术、市场、人才等各种资源优势,培育稳定增收且长期受益的村集体经济项目,从而促进扶贫工作由“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同时,无暇街道帮助水阜镇开展农村道路、水利、绿化、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援助水阜镇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健身广场、文化设施等公益服务,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无暇街道积极参与水阜镇的农民培训,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订单式”“定项式”等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吸纳更多的农民就近就地就业,解决农民务工难问题;无瑕街道通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切实帮助水阜镇解决贫困家庭的生活、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上海宇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皋兰县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上海宇培物流集团投资4.5亿元在水阜镇建设冷链物流项目。无瑕街道还向水阜镇捐助资金30万元,东丽区向皋兰县捐助资金1780万元,天津市博奥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皋兰县捐助价值30万元的医疗器材。

  据了解,下一步,东丽区农经委将帮扶皋兰县企业、农户与东丽区傲绿农业对接,进行果蔬速冻加工技术培训指导,延长果蔬保鲜期,减少果蔬因熟化程度过快而造成的损失;帮助设计、改进温室结构及管道等基础设施,使之更适合皋兰县发展实际,提高温室的保温效果与产能,并指导推广喷灌、微灌、滴灌等节水设施的应用;结合皋兰实际,针对性的开展优质苗种引进、养殖水质化验、鱼病防治及不同养殖模式的技术推广。

精彩推荐

  •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杨隆骞:有生之年,教更多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
  •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陇南市成县鸡峰镇西山村闫坪社群众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帐篷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