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18-07-15 1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游客在永靖千亩黄河花堤游玩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蓝色黄河、赤色丹霞、多彩花海,如今走进西部水电名城永靖县,城市正以更加丰富的色彩迎接四海宾客。随着永靖县将黄河沿岸的荒地打造成千亩黄河花堤,小城也俨然躺在了花篮里。14日,黄河三峡大景区管委会营销策划科科长李双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五一期间,黄河三峡大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在甘肃省拔得头筹。而当时永靖县千亩黄河花堤盛开的郁金香成为游客争相观赏的热点,极大地带动黄河三峡大景区各个景点的人气,为大景区统筹协调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永靖千亩黄河花堤鲜花绽放

  “蓝色黄河,魅力永靖是我们永靖旅游的宣传语,如今,永靖又多了一张城市名片那就是千亩黄河花堤。”李双选说,永靖县沿黄河打造千亩黄河花堤,每年从4月开始,到10月底都有鲜花怒放,游客在城市的会客厅就能免费欣赏千亩花海,看最有特色的蓝色黄河。

  “游客来了,不可能只看一个花海就走,永靖还有炳灵寺、黄河三峡、太极岛等独具特色的水乡文化旅游资源,前来看花的游客一般都不会错过!”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佩宙在接受采访时,细算赏花经济背后的考量。

  据了解,永靖县为了统筹发展旅游业,以黄河三峡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为主体统筹全县旅游资源开发,注册甘肃黄河三峡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管理运营全县重点旅游项目,打破各旅游景点各自为政的局限,从更高层面统筹黄河三峡大景区建设。金佩宙说,通过公司统一的管理运营,可以提升各个旅游景区的接待水平,比如太极岛景区新建的健身步道,投入运营的观光电瓶车等都改善了基础设施,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统一管理也从更高的层面统筹了各方利益,千亩黄河花堤整体提升永靖旅游人气就是很好的经验。

永靖太极岛湿地

  而在大景区统筹建设中,普通个体的利益又该如何实现?也是三峡大景区开发中需要面对的问题。

  7月14日,兰州游客张先生一家在炳灵湖畔的金海湾度假村点了当地有名的特色餐饮“地锅锅”。金海湾度假村是东风村村民集体入股合作社投资的旅游实体。东方村党支部书记金满堂说,虽然他们村在炳灵湖畔,但多年来并未开发旅游业,只能守着优质的资源过穷日子。随着黄河三峡大景区的不断开发,他们也觅到了旅游带来的机遇。2017年6月,在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村集体投资的金海湾度假村正式开业,吸引了来自青海、兰州、临夏州周边的游客光顾,经营效益还不错。

  东风村村民金学奎如今就在金海湾度假村务工,他告诉记者,由于家庭原因他不能出去打工,所以家中经济比较拮据,现在他在家门口务工一天有80元收入,旅游季下来也能收入1万元,这让他家的经济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金满堂说,目前,东风村11户精准扶贫户中,已8户在金海湾度假村打工,由此为脱贫致富带来希望。

炳灵湖风光

  让金满堂更加期待的是今年9月2018全国滑翔赛定点联赛甘肃永靖站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这让他有理由相信到时候度假村生意可以火一把。

  李双选介绍,2018全国滑翔赛定点联赛甘肃永靖站对主办方有着严格要求,而炳灵湖畔的黄家大山气流等各项指标均非常适宜,届时滑翔选手将在俯冲中俯瞰到美丽的炳灵湖。这也是黄河三峡大景区借助品牌赛事推广旅游的又一次尝试,显然这样的赛事靠个体和一个单位难以完成。由此,李双选认为,黄河三峡大景区通过统筹协调发展做大品牌,将普惠更多的旅游从业者实现共赢。

永靖炳灵湖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举办“情系丝绸之路,发扬中医药文化”活动 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中医临床学院举办“情系丝绸之路,发扬中医药文化”活动
  • 俞成辉赴南峪乡调研分流泄洪相关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调研分流泄洪相关工作
  • 兰大二院血液2科成功救治一例白血病并发“肿瘤溶解综合征”患儿 兰大二院血液2科成功救治一例白血病并发“肿瘤溶解综合征”患儿
  • 脑科学系党总支赴陇南开展义诊活动 脑科学系党总支赴陇南开展义诊活动
  • 兰大二院专家团队赴静宁县三合乡开展义诊活动 兰大二院专家团队赴静宁县三合乡开展义诊活动
  • 兰大二院专家前往舟曲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兰大二院专家前往舟曲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 兰大二院医疗队赴渭源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兰大二院医疗队赴渭源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 兰大二院喜获“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甘肃协同中心”称号 兰大二院喜获“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甘肃协同中心”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