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18-07-16 0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15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警惕,做足万全准备,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洪防汛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除险工作。

  唐仁健来到省气象局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了近期天气气候特征、未来降水趋势、白龙江上游流域天气情况及气象预警发布流程。他指出,上一轮强降雨刚刚结束,未来几天陇东南部分地区又将迎来新的降雨过程,将给正在紧张进行的防汛抢险排险工作带来极大考验,一定要小雨大防,科学研判,周密应对,严防“最后一根稻草”效应出现。唐仁健强调,要更好发挥气象服务作用,最大限度提高预报准确度,最大限度提早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减灾工作打出提前量。要加强对白龙江上游地区雨情的监测,调集精兵强将,精细精准分析研判,为舟曲南峪村滑坡点抢险排险工作提供点对点的气象服务。要切实做好受灾地区和安置点的卫生防疫工作,配齐防疫物资和防疫力量,坚决避免近期高温天气引发疫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典型案例现身说法等形式,教育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注重发挥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等的作用,整合基层各方面力量,加强对地质隐患点及房前屋后的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预警处置。同时,受灾地区要抓紧开展设施修复、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省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给予指导支持。唐仁健强调,近期河西地区也将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要早提醒,早准备,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兰州市北面滩黄河南岸,唐仁健检查了黄河干流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今年黄河汛期来得早,要密切注意水情雨情,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早日发挥效用。要教育引导群众和游客远离河滩,设置必要的警戒隔离标识标线。在九州天昱凤凰城,唐仁健检查了地质灾害治理情况。他强调,兰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这是我们的心腹之患,要对地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技防人防结合,运用现代技术加强实时监测,同时加强人员巡逻巡查,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对所有临坡临沟建设施工现场的防汛减灾情况进行检查,强化防灾意识,靠实工作责任,完善防灾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绝不允许有任何工作疏漏。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参加部分调研活动。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甘肃省改革不动产统一登记进一步便民利民 54项常用不动产登记事项将实现“最多跑一次”
  •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关注防汛减灾】甘南舟曲:齐心协力抗击灾害
  •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唐仁健在省气象局和兰州市调研时强调:切实提高警惕 做足万全准备 全覆盖无死角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林铎在甘南定西天水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组织开展防灾抗灾救灾工作 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方大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签署框架额度为300亿元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黄河滩涂变身千亩花堤 临夏州永靖县打造城市花海促大景区开发(组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砖雕:雕刻出“非遗+扶贫”新模式
  •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7月16日起 甘肃省机动车网上选号由“20选1”变为“50选1”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