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高于过去三年同期汛期 市民应远离河道

18-07-12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汛期来啦!本报提醒市民远离河道 黄河兰州段水流量高于过去三年同期

  7月11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黄河风情线白塔山码头近水广场看到,黄河水位比往年高出许多,淹没整个码头广场,许多市民和小孩在河水里嬉戏玩耍。本报提醒,为了个人安全,请大家尽量远离河道,以防突然涨水发生不测。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学江)进入汛期,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上涨,加上近期黄河上游降雨量增多,目前黄河兰州段的水流量高于过去3年同期。不过仍在防汛警戒正常范围内。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远离河道,切勿到黄河边玩水嬉戏,以免发生不测。

  7月11日下午,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在近水广场看到,黄河水面已经淹过了广场,黄河水流湍急,游艇均暂停营业。在白塔山码头,去往茶楼的岸边都被淹没。据了解,相关部门已对兰州湿地公园、水车博览园、白塔山索道下站、体育公园、音乐广场等采取警戒措施。

  据来自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显示:2015年至2017年汛期,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平均在1000立方米/秒,今年汛期的水流量从目前的情况看高于过去三年,平均在1500立方米/秒。其中,7月3日,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为1800立方米/秒;7月4日,黄河兰州段平均水流量为1840立方米/秒;7月5日,黄河兰州段水流量为1740立方米/秒。7月11日,黄河段水流量近2000立方米/秒。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黄河上游的龙羊峡水库、刘家峡水库都加大了下泄流量,为防汛腾出有效库容,湟水河、庄浪河等几条支流水流量叠加,加上兰州范围内出现降雨,都是致使黄河兰州段水流量加大的原因。另外,兰州黄河城区段新建堤防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建设,可抵最强6500立方米/秒的水流量。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肃临夏: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小布鞋“走”出致富路(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肃临夏:特色产业助农增收 小布鞋“走”出致富路(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北塬:东西协作发展现代农业 产业化扶贫走出新路子(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北塬:东西协作发展现代农业 产业化扶贫走出新路子(图)
  •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宕昌县组织学生开展少儿刮画比赛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人员深入宕昌县组织学生开展少儿刮画比赛
  • 图解:甘肃防汛减灾这个硬仗怎么打?书记、省长这么说 图解:甘肃防汛减灾这个硬仗怎么打?书记、省长这么说
  • 兰州市西固区疏堵结合破解马路市场整治难题 把流动摊贩请进标准化市场(图) 兰州市西固区疏堵结合破解马路市场整治难题 把流动摊贩请进标准化市场(图)
  • 图解:甘肃防汛减灾这个硬仗怎么打?书记、省长这么说 图解:甘肃防汛减灾这个硬仗怎么打?书记、省长这么说
  • 童定家:不追摹时风,不随流从俗(组图) 童定家:不追摹时风,不随流从俗(组图)
  • 临夏东乡县健康扶贫宣传活动在河滩镇举行 临夏东乡县健康扶贫宣传活动在河滩镇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