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银会宁县审计局加强审计监督 助推全县脱贫攻坚

18-07-10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张爱清)2018年,会宁县审计局立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围绕脱贫攻坚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审计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制定印发了《会宁县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面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的监督保障作用。

  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围绕中央、省市及县委县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今年安排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项目1个,对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查处弄虚作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重大政策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促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全力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

  聚焦保障资金安全,加大预算执行审计。树立“安全、绩效”意识,按照“项目资金使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促进预算编制科学化,保证公共资金资产合理配置、高效使用。2018年全县重点对县财政局具体组织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县地税局税收征管及税收计划完成情况和县教育局、县农牧局、县住建局、县民政局、县交通局、县林业局等8个部门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

  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按照前移关口,任中为主,聚焦经济责任,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今年,全县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对10个部门单位原任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进行审计。同时,积极探索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对县林业局原任局长进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提高资源利用综合效益,保护生态环境安全,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聚焦有效防范风险,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会宁县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投资结构、投资绩效和工程建设程序,揭示风险隐患、资产流失、决策失误、损失浪费及重大违纪违法等问题,促进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提高公共投资绩效。今年对会师大道一期工程、步龙岔沟综合治理二期工程、燕家岔沟综合治理工程、县体育运动中心及附属工程、县思源实验学校建设项目、县妇幼站建设项目、滨河东路(北段)道路工程、城区不稳定斜坡(热力公司至状元府邸段)综合治理工程等8个政府投资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督促各部门用活沉淀的项目资金,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提高投资绩效。

  聚焦扶贫政策落实,加强民生资金审计。会宁县把扶贫资金审计作为重中之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抓住“扶贫政策审计”和“扶贫资金审计”两条主线,今年共安排民生资金审计项目2个,持续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社保、养老、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紧盯资金流向,抓住分配、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重点查找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扶贫人口识别不精准和未实现预期效益等突出问题,采取查账与实地勘查的审计方式,揭示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取得实效。

精彩推荐

  • 跳出“黑走马”最美的韵律——记酒泉阿克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黑走马”传承人库丽木剑(图) 跳出“黑走马”最美的韵律——记酒泉阿克塞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黑走马”传承人库丽木剑(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广河: 脱贫攻坚走出新路子 “粮改饲”推动“牛产业”发展(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广河: 脱贫攻坚走出新路子 “粮改饲”推动“牛产业”发展(图)
  • 白银区棚改工作又有新进展 白银区棚改工作又有新进展
  • 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