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圆满落幕 471个项目成功签约

18-07-10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圆满落幕

  471个项目成功签约,绿色生态产业成投资热点

  兰洽会上,庆阳香包受到外国友人的青睐。首席记者 裴强/摄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琼) 7月9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暨闭幕通报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隆重举行。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通报了本届兰洽会的举办情况。据介绍,为期5天的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落幕。本届兰洽会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成果突出,总体上实现了“主题彰显、节俭务实、井然有序、安全高效”的预期目标。

  会议规模再创新高,多项成果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交流

  “本届兰洽会共有4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8个国家部委、2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个重点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嘉宾参会。”据贾宁通报,本届兰洽会,会议规模再创新高,其中境外15位部长级官员和驻华大使,国内14位省部级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4位院士,24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高管代表参会,境内外共有3万人注册参会参展。

  同时,本届兰洽会还成功举办了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等5项国际性论坛峰会,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等32项双边、多边性投资贸易促进和文化交流活动,省领导与国外政要、驻华使节、港澳贵宾、跨国公司高管以及侨领侨商、知名陇商开展多场高级别、高层次、高规格会见会谈活动。各项活动紧扣“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的主题,与会各方围绕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多领域沟通与交流,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渠道,推进互利共赢等方面深入交流,一致表达了携手共进的美好愿景,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值得一提的是,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暨中国(甘肃)供销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中,共签约金额175.3亿元,涉及中外企业244家。“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陇粤两省经贸交流洽谈会等系列国际性、区域性、省际性活动的举办,使参会各方通过兰洽会平台增进了解、合作共赢,同时为甘肃招商引资、资源共享、产能合作开辟了渠道。

  多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在当天的通报会现场,还举行了本届兰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中国铁塔甘肃信息大厦建设、兰州新区云数据中心建设、灵台万吨双孢菇生产与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武威沙漠戈壁农业示范园、清水县年产6000吨核桃巧克力系列产品项目、兰州5万吨/高档铜箔建设、嘉峪关交通铝板生产、景泰县戈壁有机循环农业综合开发、徽县空港电商物流园建设、张掖平山湖大峡谷大景区开发建设、陇南文县印象碧口水韵山城文化旅游建设等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这些项目的签约,必将为甘肃在发挥通道资源优势、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打造如意甘肃名片、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注入活力,成为助推甘肃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贾宁表示,本届兰洽会各市州和省直相关部门、企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以提高项目落地率、资金到位率等为抓手,积极开展洽谈预约。兰洽会期间,共有471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引进了广药集团、广州宝供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入驻。

  另外,从签约项目类别来看,通信工程、循环产业、现代农业、装备制造、通道物流、生态旅游等甘肃重点发展的绿色生态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展销成果显著,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达16.27亿元

  据悉,本届兰洽会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省区市投资合作、生态与健康产业、节能环保与先进制造、创业创新与科技成果、中国好粮油等6大展区,展品涉及节能装备、环保设备、新型建材、通信技术、绿色食品、医药保健等20多个大类、上千个品种。

  展览突出国际化,参展国家和境外参展企业为历届最多,组织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兰州国际港务区、武威国际陆港集中展示,促进对外开放。展览聚焦特色对接洽谈,针对甘肃生态产业和绿色产品,组织采购商大会和农产品对接活动,邀请了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的40多家专业采购商,与14个市州特色企业进行采购对接,现场采购金额2027.6万元。

  同时,通过调整展览布局,细化展区设置,创新布展手段,采用声光电模式等新技术,增加数字空间、人工智能等现场演示体验和互动交流,体现如意甘肃新形象。兰洽会期间进馆观众累计达26万人次,展览商品展销总成交额16.27亿元。其中,订货7.98亿元,现货销售8.29亿元。

精彩推荐

  • 宝兰连秦陇古道扬新帆 宝兰连秦陇古道扬新帆
  •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