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定西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8-07-10 08:03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定西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岷县梅川镇老幼店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文秀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问题。2006年至2016年,在实施退耕还林项目过程中,杨文秀通过虚报退耕还林土地面积的方式,套领退耕还林补助款28171元,用于个人开支。杨文秀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通渭县马营镇吕杨村原村文书高维清虚报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4年,高维清借用该村崖底社残疾人白某身份证,在白某名下虚报1个贫困残疾户危旧房改造指标。2015年,补助资金14500元下拨后,高维清从白某处全部索取用于个人支出。高维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临洮县玉井镇曹家岭村村委会主任马廷学侵占精准扶贫贷款保险金问题。2016年6月,马廷学在办理精准扶贫贷款过程中,将30户精准扶贫户每户缴纳的100元保险金,共计3000元侵占,用于个人支出。马廷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精准扶贫户。

  4.陇西县和平乡黄寨村党支部书记魏征其违规享受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金问题。2015年至2016年,在落实困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金的过程中,魏征其利用职务之便,在本人及多名亲属名下违规享受冬春生活救助资金共计1300元。魏征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渭源县莲峰镇古迹坪村驻村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作风不实问题。2013年底至2017年,古迹坪村原驻村干部谢毅、王靓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精准扶贫政策掌握不清不透,没有严格按照精准脱贫退出识别程序与建档立卡户进行入户对接,致使群众对脱贫等情况不知情。王靓颖、谢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精彩推荐

  • 宝兰连秦陇古道扬新帆 宝兰连秦陇古道扬新帆
  •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