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严查高考录取"开后门""走偏门"等问题

18-07-09 08:08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严查高考录取"开后门""走偏门"等问题

  7月5日,高考录取工作正式启动。此前,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加强对高考录取公权力监督的有效措施,对参与高考录取的120多名工作人员及时提醒谈话,明确纪律要求。

  谈话要求,所有参与录取工作的人员必须依法履职、依规履职、廉洁履职,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权力正确使用;强化法纪意识,严格执行高考录取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维护招生纪律的严肃性;压实责任,建立权责分明、环环相扣、闭合式可追溯的责任链条;强化监督检查,健全内控机制,盯紧关键环节,严防暗箱操作。

  派驻纪检组在录取过程中,将采取重点环节听取汇报、异常情况介入检查、投诉举报启动调查、不定期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招录工作中履职、用权、廉洁和操守情况实施严格监督,严查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权钱交易、优亲厚友、“开后门”“走偏门”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和严格的纪律,确保招生录取实现信息“零泄密”、计划“零突破”、录取“零违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甘肃省纪委监委)

精彩推荐

  •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兰州故事丨从陇中到河西,改革开放之初的甘肃大移民
  •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天水积极抢修水毁公路保畅通(图)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
  • 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收获紫花苜蓿 定西亿邦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收获紫花苜蓿
  • 今年甘肃省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名 今年甘肃省本科提前批A段计划招生2209名
  • 暴洪夜袭太子山 临夏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暴洪夜袭太子山 临夏和政警方6小时救出14名被困群众
  • 陇南7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陇南7县区遭受洪涝灾害
  • 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启幕 陇原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