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随迁子女现场审核9日-10日进行

18-07-10 0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随迁子女现场审核9日-10日进行

  中国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2018年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招生随迁子女现场审核工作于7月9日-10日进行,城关区教育局就已完成网络预报名的随迁子女进行入学现场审核工作,提醒各位随迁子女家长及时参加现场审核。

  城关区教育局提醒各位随迁子女家长:

  1.现场审核并非录取,仅是对网上提交材料真实性的复核及类别认定;参加现场审核的先后并不影响录取的次序,审核认定后将依照《方案》规定的顺序原则来招生;审核学校与录取学校并无必然联系,现阶段各学校仅仅是对儿童资料审核和类别认定提供服务。

  2.城关区雁滩、九州、黄河北、东岗等区域流动人口高度集中,现场审核压力大。为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家长可以选择到流动人口较少的主城区学校进行现场审核。

  3.各招生学校将于7月9日-10日每日8:30-17:30开展现场审核工作,家长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校参加现场审核。

  4.随迁子女进行现场审核需携带就学联系函、户口簿、居住证、预防接种证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已在城关区购房还需携带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以上材料的复印件将留审核学校存档。

  随迁子女入学资料审核、顺序认定、内部排序工作于7月9日-10日,城关区教育局就广大随迁子女家长关心的孩子入学常见问题作出解答。随迁子女入学招录期间,城关区教育局纪委将对招录全过程进行监督。家长在招生工作中如有疑问,可通过电话及时联系城关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8438709;招生领导小组办公室:8438537。

  热点问题解答

  问:在某一所学校通过了资料审核,是否意味着孩子就在那所学校入学?

  答:否。现场资料审核并非录取,仅是对网上提交材料真实性的复核及类别认定,随迁子女家长朋友们可到任何一所学校进行资料的审核,参加现场审核的先后并不影响录取的次序,所以提醒家长朋友们避免在某一所学校“扎堆”审核,造成时间浪费。

  问:对随迁子女入学,是按照什么样的顺序进行认定的?

  答:首先随迁子女家长朋友们需提供孩子监护人城关区居住证、本人户口簿、就学联系函、儿童预防接种证四项基本证明材料,已在城关区购房、参加社保的家庭还要准备房产证、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等备用材料。学校根据学位空额,依据以下顺序自主招生。

  第一顺序:F类有证有房有社保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城关区购买住房且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房产证明、社会保险缴纳凭证)。此类排序中,首先按居住证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其次按购房时间先后进行排序,最后按缴纳社保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第二顺序:G类有证有房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在城关区购买住房(需提供房产证明)。此类排序中,首先按居住证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其次按购房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第三顺序:H类有证有社保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并缴纳社会保险(需提供社会保险缴纳凭证)。此类排序中,首先按居住证时间先后进行排序,其次按缴纳社保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第四顺序:I类有证儿童。监护人持有居住证的随迁子女。此类排序中,按居住证时间先后进行排序。

  监护人尚未领取到城关区居住证,仅持有居住证领取凭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的随迁子女。在各批次、各类别儿童招生完毕后,如仍有学位空额,可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据凭证签发时间顺序调配入学。

  7月10日审核结束后,系统将按以上顺序对随迁子女进行排序,最终形成随迁子女入学排序名单。

  问:我的孩子到底上哪所学校?

  答:7月11日-12日,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随迁子女入学排序名单,依据排序由高到低分批次向全区各招生学校派发随迁子女名单,各招生学校依据“相对就近”入学原则,视现有学位缺额,根据学生居住地址等信息按招生顺序进行自主招生,达到招生计划的学校自动退出系统,由其它未招满学校继续自主招生,以此类推。如孩子居住区域学校已招满,其它区域学校还有空位,将进行调配入学。

  问:怎样才能知道孩子最终被录取到哪所学校?

  答:随迁子女家长可在7月13日08:30以后关注“网络预报名系统”,系统将提示孩子录取情况,当天各招生学校也将公示招生名单。根据《2018年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要求:不服从调配的随迁子女视作自动放弃在城关区公办学校入学,回户籍地就读。记者 武永明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甘肃省强化人才工程助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 引进培养经济技术类人才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迎接国务院大督查事宜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网络媒体甘肃民族地区行”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图)
  •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付锁堂:把陇东油区打造成长庆油田稳健发展的“压舱石”
  •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