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昨日举行 “一对一”开放交流吸引客商投资目光

18-07-06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桐

  原标题:甘肃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昨日举行 “一对一”开放交流吸引客商投资目光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谭安丽 丁姝月) 7月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分项活动——甘肃绿色生态产业对接洽谈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港澳台知名企业、外省陇商代表与我省各市州、兰州新区招商局及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一对一”洽谈交流,在循环农业、生态农产品、中医中药、通道物流等绿色生态产业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形势新颖“一对一”开放交流令沟通更方便

  记者发现,当日的项目对接活动打破了以往的会议推介模式,各市州分散在三个对接厅中,以“一对一”的近距离方式和投资商进行洽谈。宾客不仅能自由选择洽谈对象,还能现场品尝、体验各市州的特色产品。甘肃东方天润玫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新艳告诉记者,面对面的洽谈方式使企业和企业能够无障碍对接,将产品更直观的推荐给客户,也能让企业接触到更多更高端的客户群。

  “以往的推介会没有商品推介和客商交流活动,基本上是推介完就散会,今年这种“一对一”的开放交流模式,使得客商与招商部门、企业之间的联系更加方便,如果客商对甘肃感兴趣,一天可以把甘肃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的所有情况都了解到,并能和感兴趣的招商代表面对面洽谈。”甘肃省经济合作局相关负责人徐柯表示,今年的项目洽谈活动形式上更简单,内容上更丰富,效果更好。

  嘉峪关市招商局的相关负责人丁生林也表示,往年都是市州自己组织专场推介会,耗时耗力,操心的事很多,今年这种洽谈会的形式让市州省事不少,而且还可以让企业和厂家能有时间进行近距离的充分交流,非常好。

  环境优越甘肃吸引各地客商投资合作

  来自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采购商马建刚告诉记者,该公司今年准备拓展甘肃市场,目前已经和陇南、酒泉的中药材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2018年至2019年甘肃将成为他们开发、合作的重点区域。

  “青海没有港口,从国外进货需要很长时间,保质期50天的食品路上运输就得花40天,销售期只有10天,现在通过兰州的铁路口岸直接进来之后,两三个小时就到青海,运输时间缩短后销售的时间能长很多。”青海慕盟商贸有限公司土耳其商场采购商赵玉忠告诉记者,甘肃的物流通道非常方便,这次来兰洽会就是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合作。

  记者看到,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的对接洽谈活动非常火爆,各市州招商带代表与客商互赠名片,交流信息,希望能达成合作意向。兰州市经合局相关负责人许斌表示,当日兰州代表团对接的企业达到18家,主要推介了兰州百合、佛慈制药、玫瑰系列产品以及各区县的招商项目,后续将与这些企业进行深度洽谈合作。

  据省侨联联络处副处长谷云革介绍,侨联这次共组织了11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代表来参加活动,主要目的是推介甘肃的投资环境和特色产品,在与各市州的近距离对接中,许多侨商表达了想要来甘肃投资发展的意向和想法,并期望能促成这方面的合作。

精彩推荐

  •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互联互通 互惠共赢 携手发展 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举行
  •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兰州打造百姓身边的艺术节 国际鼓文化周开幕将开启社区巡演(组图)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 共建绿色丝路
  •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