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举行 甘肃省23个项目签约金额38.64亿元

18-07-06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昨日举行

  我省23个项目签约金额38.64亿元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7月5日下午,“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专场签约暨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的招商项目,涉及甘肃省12个市州共23个项目,签约金额38.64亿元,涵盖农业、生态环保、制造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主持会议。

  郝远介绍说,我省自2012年联手全国工商联启动了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助推甘肃发展的“民企陇上行”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作为“兰洽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省对外招商的有效载体,为我省民间投资注入了强大活力,已成为我省的亮点招商品牌。五年来,通过实施“民企陇上行”活动,加快了我省招商引资的步伐,加大了项目落地的力度,加速了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年的“民企陇上行”招商引资活动以全国大商会、大企业为招商重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已经签约项目107个,签约金额178亿元,达成协议项目49个,协议金额64.8亿元。

  会上,樊友山称,甘肃省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矿产、能源、农业、旅游、中药材等资源富集,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战略通道。全国工商联将全力支持甘肃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充分发挥全国工商联广泛联系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的独特优势,发动各方面力量推动甘肃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他从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发展支柱产业、龙头企业等方面,为新形势下我省民营经济能够又好又快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李斌介绍了甘肃的省情,对甘肃的历史文化、政策机遇、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情况作了重点推介。他表示,下一步,甘肃将坚持以开放促发展,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力以赴打造最好的招商环境、全神贯注提供最优的招商服务,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聚精会神承接产业转移,致力于把甘肃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开放高地、投资洼地、产业承接热地。

  当天进行现场签约的项目有,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再利用项目、肉牛养殖产业园项目、现代物流运输园及无害化处理环保技术改造项目、正宁县宁馨苑商住小区项目、圆筒印花镍网生产项目、综合能源站建设项目、张掖市山丹县年产6万吨麦芽加工项目等。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马来西亚中国西北总商会和全国甘肃省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部分签约投资甘肃的企业家代表、甘肃省商会联席会代表、各市州“民企陇上行”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和有关市州、县区的签约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