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再启“民企陇上行”活动

18-02-06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我省再启“民企陇上行”活动

  中国甘肃网2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2月5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民间商会)第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兰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民间商会会长郝远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甘肃省工商联2018年工作要点》,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颁发了省工商联法律顾问聘书。据悉,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工商联确定换届后的第一次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我省召开并支持我省举办“民企陇上行”活动。

  开展赴东部招商推介活动

  动员国内外知名商会投资甘肃

  省工商联相关人士表示,在全国工商联的支持下,今年省工商联将认真承办好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联席会议,以全国工商联31个直属商会会长和国内知名企业家齐聚甘肃为契机,开展“民企陇上行”活动。围绕全省产业布局和区域资源禀赋,做好项目编制工作。发挥工商联对企业、商会广泛联系的优势,加大招商力度,加强与省外甘肃省会、东部发达省份及境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工商社团的交流合作,在北京举办中外知名商协会助力甘肃经济发展高端恳谈会,承办好“亚洲财富论坛走进甘肃”“西北五省区工商联联席会议”等大型活动,开展赴东部省份集中招商推介活动,动员国内外知名商会和民营企业家投资甘肃,争取引进一批全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企业。

  再动员省内外民营企业

  参与帮扶1000个深度贫困村

  在全省范围内,再动员省内外民营企业参与帮扶1000个深度贫困村。在省级层面启动实施“精准扶贫百村攻坚工程”。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省工商联执、常委,省光彩会理事、常务理事企业,重点帮扶东乡、通渭、宕昌、漳县、文县5个深度贫困县110个村。筹备召开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积极促成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与甘肃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开展对我省23个深度贫困县区的对口帮扶工作。积极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争取东部企业与深度贫困县结对帮扶,放大扶贫效应。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体育馆开赛 甘肃省第一届中学生校园篮球联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体育馆开赛
  • 7条临时公交专线带你去西固逛灯会 7条临时公交专线带你去西固逛灯会
  •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图) 兰州城关区迎春灯会小年夜亮灯(图)
  • 灯光节“点亮”兰州仁寿山(图) 灯光节“点亮”兰州仁寿山(图)
  •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图)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图)
  • 兰州皋兰县精准扶贫见成效 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兰州皋兰县精准扶贫见成效 农民钱袋子鼓了 精神生活丰富了
  • 甘肃省物管技术标兵名单 甘肃省物管技术标兵名单
  •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 甘肃科技馆参观“热”背后的“冷”思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秘书
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名单
3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林铎为甘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唐仁健为
5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欧阳坚简
6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朱玉为甘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刘昌林为
9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甘肃省出
10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