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举行 签约22个项目,揽金38.64亿元

18-07-06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举行 签约22个项目,揽金38.64亿元

签约现场。记者 梁峡林摄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7月5日下午,“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专场签约暨推介会在兰州举行。本次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的招商项目,涉及甘肃省12个市州共22个项目,签约金额38.64亿元,涉及农业、生态环保、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甘肃省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郝远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副主任汪尚学介绍了我省十大生态产业有关情况,兰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秀龙介绍了兰白自主创新区有关情况,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娄杰做了项目推介。

  樊友山指出,今后民营经济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切实加强东西部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区域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双向驱动,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金、市场、管理、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与乡村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真正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高质量发展。

  樊友山表示,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肃的发展,多渠道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帮助小微企业进行品牌包装、产品认证、物流冷链、电商销售、经营管理、融智融资全方位扶持;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搭建“线上+线下”双平台,打通销售渠道,实现甘肃特产走出去,可以引导工商联执委、光彩会理事企业带头购买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要积极帮助甘肃招商推介,引导民营企业基金向甘肃倾斜支持。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也会持续加力,继续开展对口帮扶活动,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新的契机,不断深化对口产业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拓展帮扶领域。对已经对接实施的帮扶项目,要加大资源、项目、技术和帮扶力量投入力度,加长拉粗产业链。

  李斌说,甘肃省的优势是自然资源丰富,禀赋独特;产业基础良好,机遇叠加;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电力、土地和劳动力等资源和成本优势明显。今后要着力打造对外开放平台,以兰州新区为重点加强经贸合作,推进兰白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市州产业园等建设。着力打造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平台,依托中新南向通道,打造“一带一路”综合交通枢纽、物流集散中心、加工贸易基地,推进“铁公机、江海息”六位一体发展。着力打造重点领域投资平台,将全面落实鼓励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公路、民航、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参与学校、医院、养老院等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积极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的市场化。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平台,全面启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加大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力度,继续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催生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着力打造现代农业投资平台,着力开发“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发展壮大马铃薯、草食畜、高原夏菜、优质林果、现代制种等优势产业,拓展医药大健康产业链和中医药文化产业链。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利益,让创业创新的企业家有名有利有地位。

  李斌最后表示,我们真诚希望在甘肃新一轮发展中,各位企业家能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甘肃的经济建设,把更多更新的理念、技术、项目、信息,以及更多更好的资本、人才带到甘肃,把企业发展和甘肃发展融会贯通起来,找准企业定位,瞄准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秘书长,马来西亚中国西北总商会和全国甘肃省异地商会、企业家代表,部分签约投资甘肃的企业家代表、甘肃省商会联席会代表、各市州签约代表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爱沙尼亚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韩国馆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中国——东盟中心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