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未来几日甘肃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河东局地雨量可达大雨

18-07-06 0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未来几日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

  河东局地雨量可达大雨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车玉川) 记者5日下午从省气象局获悉,未来几日,我省将有一次自西向东的明显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7日至8日,其中河东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另外,9日至10日,河东大部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陇东南局地雨量可达大雨。

  从省气象局最新发布气象信息专报来看,从今天夜间开始到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的明显降水天气。本次降水的主要时段在7日至8日,甘南、临夏、定西、兰州、白银、陇南、天水、平凉等州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张掖、金昌、武威、庆阳等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阴,局部地方有阵雨。

  对于我省河东大部地区来说,9日至10日间又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陇东南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其中,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临夏、甘南、定西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有阵雨。

  由于近期我省各地出现连续降水天气,尤其河东大部累积雨量较大,地质灾害潜在风险较高。气象部门提醒各相关部门需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的不利影响。

精彩推荐

  •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专题】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开幕式
  •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图解:扶贫干部的14个必知
  •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现场直播】2018中国西部创客开幕式
  •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林铎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上的致辞
  •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林铎唐仁健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平凉市签约项目37项 引资总额96.56亿元(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平凉市签约项目37项 引资总额96.56亿元(组图)
  •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