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扩大沟通交流 推动互利合作——访韩驻华大使卢英敏

18-07-06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接受记者采访

  韩国作为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主宾国之一参会参展,同时,2018年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4日晚在兰州开幕,在接受专访时,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韩中合作带来了新的契机。其中,尤其与甘肃在医疗、物流、旅游、矿产、能源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中韩友好周始于2003年,每年在中国选定两个城市,由韩国驻华使馆和中国地方政府共同举办,卢英敏介绍,“目前为止,韩国大使馆已经与20个中国地方政府举办过共32届友好周活动,在打下经济、文化、人文交流基础的同时,为韩国企业对中国地方经济增进了解提供了平台。”

  卢英敏表示,此次是他去年十月就任驻华大使以后参加的第一个韩中友好周活动,对甘肃省的访问也是首次,“举办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活动,能够把两国经济合作的范畴延伸到至今交流较少的地方,又将成为寻求韩国主要企业人事和韩中企业家之间开展合作的一次机会,其意义重大。”

  为本次韩国甘肃友好周的筹备与出席活动共派出150多名韩国代表团,其中包括韩国优秀的企业家代表团约40人,文化演出团约50人,以及驻华大使馆等政府相关人员,为韩中两国企业界人士经贸合作创造了良好的机会。特别是通过兰洽会韩国馆展示了韩国特色商品、农产品、化妆品、旅游产品等,以此来宣传韩国形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提高甘肃人民对韩国的了解和关注。

  卢英敏坦言,过去大部分的韩中经济合作项目多集中于东部沿海地区,韩国与甘肃省之间的合作与其他地区相比较少,但是甘肃省具有很强的地理优势,甘肃在矿产、能源、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双方能扩大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挖掘和探索潜在的合作领域,那么就一定会取得合作成果。

  本网记者 刘姗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开展《保密法》与大数据潜在风险防范法律培训
  •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老少传帮带 践行价值观 甘肃新老书画名家畅谈陇原文化(图)
  • 长庆油田加快“气化庆阳”步伐 惠民工程造福老区人民(图) 长庆油田加快“气化庆阳”步伐 惠民工程造福老区人民(图)
  • 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唐晓明戴超出席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重点宾客恳谈会
  •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小城如画景色新 ——酒泉市金塔县新城区开发建设走笔
  •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酒泉市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见闻
  • 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在陶吧体验制陶工艺(图) 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在陶吧体验制陶工艺(图)
  • 唤起自强不息的力量——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见闻 唤起自强不息的力量——白银市靖远县推进精神扶贫工作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