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交警即日起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18-07-04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交警即日起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机动车驾乘人员车内向外抛物警告后拒不改正将被处罚20元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7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净化全市道路行车环境,交警支队决定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机动车驾乘人员抛洒物品和机动车遗洒、飘散车载货物专项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公安交警将重点在高速公路、城区道路、国省道路开展驾乘人员抛洒物品和机动车遗洒、飘散车载货物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各交警大队加强路面巡检力度,加大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查处力度,执勤人员随身携带照相机或执法记录仪,对发现抛洒物品和遗洒、飘散货物的违法行为,第一时间进行拍照取证固定证据,或者通过监控固定证据,给予处罚。交警支队还将通知相关企业加强企业管理,杜绝货运车辆抛洒车载物;高速公路交警大队针对各收费站加强管控力度,与收费部门配合,特别是对货运车辆装载货物未进行包裹,可能会出现遗洒、飘散运载货物的,在收费站入口进行源头管理,在落实处罚措施后,监督驾驶员消除违法行为,否则严禁驶入高速公路,做到发现、处罚、纠正、消除有机统一。

  交警部门表示,对机动车抛洒物品和遗洒、飘散货物的处罚,主要分为两种情形:

  一、车内人向车外抛洒物品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六条“乘车人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不得有影响驾驶人安全驾驶的行为”之规定,首次应当予以警告处罚,警告后拒不改正的处20元罚款。

  二、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之规定,对驾驶员给予不记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广河: 脱贫攻坚走出新路子 “粮改饲”推动“牛产业”发展(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广河: 脱贫攻坚走出新路子 “粮改饲”推动“牛产业”发展(图)
  • 白银区棚改工作又有新进展 白银区棚改工作又有新进展
  • 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举行甘肃与中亚国家签订合作备忘录(图)
  •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农业发展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第24届兰洽会生物医药高层论坛在兰州举办
  •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巴基斯坦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