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奥运十年”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公益跑在嘉峪关市举行

18-06-30 22:33 来源:人民网 编辑:谭红光

开幕式现场。(王文嘉摄)

  人民网嘉峪关6月30日电(杜昱欣、王文嘉)6月30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奥运火炬手、甘肃省嘉峪关市的干部群众、少年儿童以及体育爱好者,相聚在嘉峪关市东湖生态公园奥运火炬纪念牌下,以传递火炬公益跑的方式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及2008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

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宣布活动开始。(王文嘉摄)

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代表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政府致辞。(王文嘉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未来四方集团主办。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宣布活动开始。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代表中共嘉峪关市委、嘉峪关市政府致辞。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高岩杰主持。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签名留念。(王文嘉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嘉峪关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88名共产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新时代情怀。

  甘肃省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代表孟庆顺表示,十年前,北京奥运会火炬熊熊燃烧,就在这里传递,奥运火炬的传递,不仅向全世界人民弘扬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更承载和宣扬着中华民族蓬勃向上的姿态与风格。十年弹指一挥间,奥运火炬在中华大地、在千里陇原传递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是奥运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人永不言弃、拼搏向前。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在公益跑中。(王文嘉摄)

  据记者了解,甘肃省奥运火炬手一共有300多位,他们传承着不竭的体育精神,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着。人们在现场回顾北京奥运会的珍贵记忆,见证薪火相传、和平友谊的奥运精神,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选手们在比赛中。(王文嘉摄)

  每忆当年迎奥运,火炬擎天塞上传。来自全国各地的88名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嘉峪关市的88名共产党员、88名少年儿童、1000名群众、嘉峪关市部分体育运动协会和群众体育团体的体育爱好者们一起出发。在当天的公益跑活动中,共有3000多名跑者进行了8.8公里的火炬接力跑。

  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表示,今天的公益跑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奥林匹克精神和党性教育活动的有效融合,对传承奥林匹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深远的影响。

  据记者了解,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戈壁荒漠上的嘉峪关市已经建成为人类宜居城市,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5平方米,城市主要人均指标和综合竞争能力名列甘肃省前列。天下雄关新起点,十年来,嘉峪关市经过不懈的努力,通过政策引领规划先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鲜明体育特色的城市。

  十年来,嘉峪关铁人三项赛、嘉峪关国际航空滑翔节等国际国内体育顶级系列赛事的持续开展,不仅引领了甘肃体育在全国快速发展,也为城市全民健身运动、群众性体育赛事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十年来,嘉峪关市航空博物馆产业基地、体育用品装备制造产业园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也使得嘉峪关市成为甘肃省体育产业发展的航母和标杆。

  男女老少竞奔走,万千激情被点燃。正是有了政府对于体育事业的鼎力打造和战略布局,才使得嘉峪关市具备了开展各项体育运动的能力和实力。奥运十年,激情无限,嘉峪关市围绕新时代体育强国和健康甘肃战略建设,不断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在体育运动发展、体育项目建设、体育产业格局上精心布局,用心打造,最终独树一帜、异军突起,体育事业和产业不断改革创新发展,成为了嘉峪关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中国奥委会委员、原八一女篮教练郑海霞参加活动。(王文嘉摄)

  中国奥委会委员、原八一女篮教练郑海霞,未来四方集团董事长瞿金叶,甘肃省农商银行副董事长康欣,甘肃省体育局原副局长马塞敏,定西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曹明定,奥运火炬手、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书记马艳萍及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奥运十年”公益跑(嘉峪关站)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 酒泉七中即将建成投用(图) 酒泉七中即将建成投用(图)
  • 【我奋斗 我幸福】甘文龙:从贫困户到“三变”改革带头人(图) 【我奋斗 我幸福】甘文龙:从贫困户到“三变”改革带头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