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马直播:全球1.2亿观众目睹盛况

18-06-2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马直播:全球1.2亿观众目睹盛况

少年兰马梦 □张建平摄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孔德胜) 今年兰马成为国际金标、国内金牌“双金”赛事,四万多名跑者在6月10日亲身经历了这场魅力十足的赛事。此外,本届兰马首次通过拉加代尔公司实现了国际直播,并通过卫视+网络+全民”的新型直播模式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兰马。首次国际直播,究竟有多少人会观看兰马呢?经过赛后统计,兰马组委会27日公布了一组数据,据统计目前共有约1亿2020万来自全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通过多端渠道收看了兰马直播。

  卫视直播凸显地方特色

  根据拉加代尔公司提供的电视转播数据显示,国际电视直播收看量约为8498万人次,通过甘肃卫视及兰州电视台观看比赛的约1121万人次。其中甘肃卫视当天同时段收视率更是实现翻倍增长。

  本届比赛也是兰马组委会首次与拉加代尔体育携手,拉加代尔体育在保持国际标准信号质量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和突出兰州城市形象及风貌宣传。在直播中大量突出热情的兰州市民以及火热开展的全民健身潮。三个半小时的制作,通过拉加代尔的镜头,将这座建立在黄河两岸的城市充分展现在全球观众的眼前。在推广思路上,实现全球电视、网络、移动手机客户端全程直播落地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

   网络直播实现泛“网络化”

  网络直播和全民直播通过多机位、多故事、多话题的全新视角,也在包括人民网、优酷体育、凤凰网、腾讯体育等近30家平台联合播出,截至目前各平台累计收看量也达约2401万人次。此次兰马真正实现了泛“网络化”的直播模式,在电视信号的基础上搭设实景演播间,邀请不同领域、不同专业的嘉宾现场解说比赛进程,并充分运用互联网语言与观众实现实时互动。

  在网络直播中,一是人民网累计播放量达到700逾万次,人民网微博播放量达到537万次。在近四个半小时的直播节目当中,许多精彩的视频片段也通过人民网、人民体育以及人民网海外社交账号被多次传播转发。进一步凸显出核心优质媒体对兰马传播价值的肯定。

  二是在直播中联合优酷体育在兰马

  中国内首创“红包马拉松直播”,打造“直播互动+现金红包”的全新玩法,仅直播互动点赞就达84.99万次,而组委会为此投入的10万多份红包及1万张乔丹现金礼券也悉数发放完成,由此收获了共计831万次的直播及点播观看量。

  三是与凤凰网体育频道以及甘肃分站赛事进行了多端的全程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达到近400万人次,更体现出兰马对全国及地方人群的吸引力。

  通过不同直播平台开展丰富互动方式和直播主题,提升赛事观赏度和互动性,让更广泛人群参与其中,也使得这次创新的直播新模式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与突破。

精彩推荐

  •  昨夜金城暴雨来袭 最大降水量在青白石气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昨夜金城暴雨来袭 最大降水量在青白石气象部门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 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深挖内在潜力 戒毒人员从心开始重拾自尊 兰州市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深挖内在潜力 戒毒人员从心开始重拾自尊
  • 先锋引领树形象和弦奏响幸福曲 兰州西固区新城镇新合村民生党建释放新活力 先锋引领树形象和弦奏响幸福曲 兰州西固区新城镇新合村民生党建释放新活力
  • 兰州红古区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兰州红古区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白银路街道打造兰州市首个“党建共享家”项目 让社区服务从“独角戏”变身“大合唱” 白银路街道打造兰州市首个“党建共享家”项目 让社区服务从“独角戏”变身“大合唱”
  •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明星”李喜红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明星”李喜红
  •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