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市州扶贫

天水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18-06-2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专题】扶贫小车间

  原标题:甘谷“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就地脱贫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汪全定)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甘谷县积极探索,开创“扶贫车间”脱贫新形式,使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稳定增收,实现脱贫。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甘谷县剩余贫困村142个,贫困人口2.99万人。为了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甘谷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集中攻坚深度贫困,精准实施“一户一策”,着力解决贫困农户就业增收问题,力争年内减少贫困人口1.9万人以上,退出贫困村118个以上,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以下。

  甘谷县按照“政府搭台、企业主导、贫困户参与”的原则,鼓励劳动密集型企业在贫困村建立生产车间,并为贫困户提供两个月的带薪培训。培训结束后,贫困户按生产量计发工资。同时,鼓励引导甘谷腾达劳务、雅路人麻编鞋业等企业,在安远、谢家湾、大像山、磐安、大庄等乡镇开展共享编织培训,实现了贫困户照顾家庭、下地务农、上班挣钱三不误。

  目前,甘谷县已发展“扶贫车间”14家,带动群众就业34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223人,每人每月务工收入可达1200元以上。

精彩推荐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