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18-11-20 16: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文/图)11月20号,由亚洲旅游养生协会协办金色银龄国际旅行社主办,西部梦想者联盟承办的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启动仪式在金城兰州举行。

  来自全国的十余家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并达成战略合作共识。该联盟的成立将在全国依托养老机构形成旅居养老联动,真正实现活力兰州老人的南北共融。当天,兰州的1000多位热爱旅居养老的中老年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次达44.4亿人次,据国家老龄办统计,其中老年人出游达到8.24亿人次,占比18.6%。这近20%的出游率不仅反映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年群体消费观念的转变,也说明了养老需求越来越不局限于传统养老模式。

  据介绍,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服务对象为全国拥有旅居条件的养老机构和养老养生基地及有旅居需求的中老年人。联盟会员将致力于夕阳产业的集群化运作,主要为全国养老机构从事田园旅居养老、全球旅居养老、老年短期旅游、老年养老提供服务,合力打造中国高端优质的养老产业;联盟连入大型养老基地和社会养老机构,联通全国其他候鸟老人聚集区域的养老机构,形成全国多个养老机构联盟的大联盟圈,让各地的候鸟老人享受来自不同养老基地的多样化服务。

  此次旅居养老启动仪式将拉开全国旅居老人到国内外14地旅居养老的序幕,为旅居养老开拓了新的模式。目前,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已经和国内的海南博鳌、广西巴马、湖北恩施、江西温汤、云南昆明、青海西宁、安徽黄山、山东威海、吉林长白山、湖北大别山、内蒙古草原、福建厦门以及国外的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地展开密切合作,建立共享联盟,进行资源互换,把健康养生的概念融入到兰州老人旅居养老服务中。

  亚洲旅养协会会长在心,原省人大常委、代工委主任、人事厅厅长王光烈,原省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参事室主任、毛泽东书法研究院院长魏武峰,省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策划咨询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注册高级策划师解放,省老科协生态农业分会秘书长蓝亚君,汉中商会书记吴飞甫,兰州孝老协会顾问穆德琴,甘肃省女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全国营养学会西北区副会长孔英,原省民政厅副厅长、省老龄办主任徐亚荣,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精彩推荐

  •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全国“彩虹湾”共享旅居养老联盟在金城兰州成立(图)
  •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酒泉肃州区城市建设发展综述(图)
  •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首航节能敦煌光热发电一期项目运行稳定(图)
  •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全铝家具陷误区 藏在市场人未识
  •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冬春游来甘肃】甘南:3类优惠政策送“福利”
  •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甘肃: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基础设施扶贫
  •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愿做向日葵,永远向太阳——退伍军人周沛锦热心公益帮扶贫困人群
  •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兰州好人”汤波爱心移动书屋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