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明星”李喜红

18-06-28 0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脱贫明星”李喜红

  本报记者 白德斌

  见到李喜红时,他正忙着给羊搅拌饲料。轻柔灵活的动作,安详平静的神情,再加上一群紧紧簇拥着他的咩咩叫的小羊,勾勒出了一幅生动和谐的乡村画卷。

  这位笑容憨厚、表情腼腆、着装朴素、身材略显单薄的“养羊倌”,是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滩子村的“脱贫明星”。两年多来,他用勤劳和汗水,努力走出了一条科技致富之路,不仅成为村里的养羊能人,更成了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

  由于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李喜红就辍学在家,依靠种地和打零工维持一家4口的生计,全年收入不到1万元,曾一度是村里有名的贫困户。

  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滩子村后,多次深入走访李喜红家,拉家常、话长短,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分析致贫原因。在帮扶工作队的支持和鼓励下,李喜红逐渐坚定了通过创业来致富的信心。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在家养羊。

  2015年,说干就干的李喜红先后利用5万元的精准扶贫贷款和3万元的互助社贷款,建起了标准化羊舍,从陕西引进了12只优良种羊进行圈养。为尽早掌握养羊技术,李喜红不仅订阅了10多本养殖技术书,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等各种途径了解最新的饲养资讯,还多次参加帮扶队员给他联系的养羊技术培训,四处拜师学艺。与此同时,李喜红还经常整宿整宿待在羊圈里,和羊“同吃同睡”,细心观察掌握它们的生长发育规律。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刻苦钻研和悉心照料,李喜红凭着一股韧劲,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一个养羊门外汉迅速成长为一名技术全面的养羊能手,母羊的产奶量和羊羔的存活率得到极大提高。2017年底,李喜红的羊只数量达到了126只,年纯收入突破4万元,多年盘结在他脸上的愁容终于绽放成了开朗笑容。

  “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工作队的帮助,我不可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谈及现在的生活,李喜红的感激和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如今,他正把养殖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带领滩子村共同谱写一曲昂扬激越的致富赞歌。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