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18-06-28 0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以面为媒”助力兰州城市形象海外传播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意大利友人品尝兰州牛肉拉面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6月26日电】继去年兰州牛肉拉面和意大利面在北京首次“遇见”后,6月25日,“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暨兰州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来到了意大利古城罗马。丝绸之路上的两种美食续写“跨国情缘”,两座城市借由美食牵线,再次碰撞出友谊的火花。

  在罗马喜来登酒店,代表两碗面的中西方名厨上演精彩对决,为现场的100多名中意嘉宾带来一场“美食盛宴”。兰州牛肉拉面第四代传人马文斌现场展示拉面制作工艺。只见一块长约20厘米、直径约4厘米的面团剂子,在马文斌手中就像变魔术一样,眨眼之间就被拉成了大宽、宽、细、二细、三细、毛细等粗细不等的面条,出神入化的技艺令现场从未见过此项技艺的意大利嘉宾拍手叫绝。

  来自意大利的大厨皮埃里德亚·吉亚诺利是一位充满激情的厨师,他专注于原汁原味的、富有地区风味的烹饪及食谱,他的最高追求是寻找简单而真实的原材料,并以最纯粹的方式呈现食物的味道。活动现场,皮埃里德亚像制作艺术品一样投入,随着酱料的不同,意大利面拥有了不同的生命力。

  兰州牛肉拉面是丝绸之路重镇——兰州最具代表性的美食,距今已有102年历史,以肉烂汤鲜、面质精细而闻名,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兰州市也被中国烹饪协会命名为“中国牛肉面之乡”。意大利面则以其独特的味蕾体验与别样的异域风味,深入千家万户,成为流行的西方美食代表之一。据说每个离开兰州的孩子,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吃一碗正宗的牛肉面;而每个意大利人,都能讲出不少有关意大利面的故事。对那一碗面的滋味,一筷头的情怀,一种舌尖上的情感,兰州人和意大利人完全心意相通,竟然一见如故。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委外宣办、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兰州市文旅局、兰州牛肉拉面协会和意大利厨师协会协办,是兰州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之一。“以面为媒”的交流,旨在进一步加深中意两国在旅游、文化、美食等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助力兰州城市形象海外传播,并促进人文交流,人员及商贸往来。

  此次活动获得中国驻意大利机构和意大利方的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文化处参赞许蓉女士、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副代表倪洪兴先生、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罗马总部市场推广总监玛利亚·埃莱娜·罗西女士、拉齐奥大区欧洲国际事务主任克里斯蒂亚诺·扎加里先生、拉齐奥大区国际顾问瓦莱里奥·萨洛莫内先生、前意大利农业部长阿方索·佩科拉罗·斯卡尼奥先生、意大利厨师协会中国分会主席马西米利亚诺·埃斯波西托先生、加埃塔市议员莱切塞·克里斯蒂安、加埃塔市博物馆策展人佩尔尼切·弗朗切斯科等意大利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400多家海外网站进行了报道。

精彩推荐

  •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2018年1-5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2018年1-5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