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18-06-27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6月27日,来自甘肃高校、科研院所、干部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共襄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盛会。研讨会以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形式展开,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致辞,常务副院长辛刚国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延中作了专题报告。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焦玉兰致辞

  焦玉兰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在民族工作中的实践,推动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创新发展,指引民族工作开创了新局面。甘肃省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党的各项民族政策在甘肃落地生根,有力促进了我省民族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是省委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政策宣传的“三个基地”,作为安宁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新性论断,并结合甘肃省民族工作实际,分析研判民族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而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延中发言

  会上,王延中作了专题报告。用鲜活的案列、丰富的资料,进行政策解读和现状分析。与会代表和专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省少数民族地区政府服务能力、精准扶贫工作的问题与挑战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并达成共识。尤其是在我省脱贫攻坚的民族工作实践中,与会代表和专家认为,要对民族贫困地区的贫困进行多维度测量,依照多维度贫困指数,制定出相应的公共政策,以取得较好的减贫成效;在具体的城市民族工作实践中,应当运用社区工作思维来探索和推动城市民族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

与会代表认真聆听专家学者发言并记录

  本次研讨会由安宁智库联盟主办、甘肃社会主义学院承办,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科院、甘肃省行政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市州社会主义学院等共26家单位、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甘肃省出台相关政策遏制高价彩礼 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甘肃省出台相关政策遏制高价彩礼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有关情况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国清唐仁健介绍有关情况
  •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 【小陇随便侃】那些年填报的高考志愿你后悔过吗? 【小陇随便侃】那些年填报的高考志愿你后悔过吗?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